大学生创业故事:没出校门就盯上“行业空白”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出镜人物:康旭

“社会的活力就是经济的活力,而经济的活力在于金融和贸易。”康旭,一个热衷金融事业的男孩,河北*家理财专业网站创始人,尽管没走出学校大门,谈起“金融”话题时,却显出与其身份不相符的深刻与沉稳。

■缘起:要从行业角度思考

来自邯郸农村的康旭,从小就知道生活的艰辛:“当年我考上大学后,是弟弟辍学打工供我读书,我们全家五口人,只有我一个人来到了城市。”进入大学校门之后,康旭就暗下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境的贫寒。2006年大专毕业后,康旭考上了石家庄经济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攻读本科学历。“大专毕业后我曾经试图找工作,可后来发现好的工作人家不要我,能录取的工作我又不喜欢,于是我就想到了自己干。”康旭说,从那时起,的梦想就在自己心中萌发:他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

“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想法很朦胧,根本不知道到底干什么好,就是觉得自己应该干点什么。”由于目标不明确,康旭就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要做让人看得起的行业。说起当初自己的想法,康旭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时候我就觉得做管理工作才能体现价值,所以就拼命研究管理方面的书籍。”然而很快康旭就发现自己的定位出了问题:“当时我只是从职业角度考虑自己要做什么,后来我才明白,想是要从行业角度思考问题的。”

■发展:寻找省内行业空白

明白了这个道理,康旭的目标也开始逐渐明确,“我当时就想找一个具有社会公信力、受人们认可和欢迎的行业。”经过反复思考,康旭认为在21世纪中,金融行业无疑是*具社会力量的行业。而经过调查康旭发现,虽然金融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在河北省内,金融理财方面却有很多空白领域:“我们省没有专业的理财指导机构,也没有专门的理财杂志和媒体,当时在很多人心中,根本没有一个****的理财概念。”

康旭认定,行业中的空白领域蕴含着*大的商机,而选定利用金融行业作为起点,无异于借助了一双强者的翅膀,虽然起点高,风险大,但成功的几率也会大大增高。2006年11月,康旭正式注册“石家庄逐云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同时产生了创办理财专业网站的想法。

由于自己并不具备建立网站的专业知识,网站创办*初康旭也吃了不少苦头,不仅花了很多冤枉*,还浪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但康旭却坚持认为,公司若想发展,必须依靠网络这个平台:“河北理财网突出了本地优势,而且网络资源很丰富,我可以借助它发展公司。”经过不懈的努力,康旭终于创办了河北理财网。

康旭说,正是因为自己很好地利用了网络平台,很多外地公司都是通过网站了解他和公司情况,并找到他商谈合作事宜。2007年8月,康旭成功承办了河北省*届理财峰会:“‘理财网’是我发展的一个平台,目前这个网站正在改版,我希望把它做成有实体相配合的金融分销渠道,并且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发展。”谈起自己公司和网站的未来,康旭充满自信。

■心愿:让身边人也成功

采访结束后,记者打开“河北理财网”的页面,便看到其中丰富的内容,银行频道、股票频道……人们关注的热点投资话题,都可以找到。其中的理财故事和**人生,能够给人很多有益的启示。

康旭说,从之初,自己就希望将来的事业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我希望自己成功的同时,身边的人都能够成功;假如有**我能够成为金领,那我希望身边的人至少都能成为白领。”如今康旭创办的河北理财网正朝着他的这一目标发展,他说自己愿意把更多的金融知识搜集到网站上来,和所有的人一起分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