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格子藏着大梦想在校大学生月赚三四千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鼓励和帮助学生创业,深圳大学出资创办了学生创业园,作为在校生和毕业未满一年的毕业生的基地。本月,经过校外**两轮评审,66个申报项目中有22个获得通过,成为*批入园项目,并分别获得学校1万~10万元的资助。获批的项目类型包括产品软件的研发销售、设计、互联网、IT、电子漫画、移动增值等。

而事实上,在校方进行“官方动作”之前,热情高涨的学生们就已经开始了行动。近两年来,在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周围,以及东门、华强北等繁华商业地带涌现了不少格子店,仅深圳大学附近就有10多家。近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大学附近的学生聚集区——桂庙新村,发现许多格子店店主以及格主都是深大在校生或刚刚毕业的校友。

难引发热

所谓格子店,是店主通过出租格子获得**,而格主即租格子的人,只需每月花费一定费用就可租用一个格子寄卖自己的物品,相当于自已拥有一家“迷你实体店”。据了解,格子店*先流行于日本,随后传到港澳地区。去年2月,深圳大学法律系一名在校生与另外两名同学在桂庙新村创办了深圳**家格子店。随后,格子店开始在深圳兴起。

今年初,深圳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大四学生陈曦和另外两名同学合伙在桂庙新村开了一家名叫“又一格”的格子店。刚进入大四时,陈曦和另两名同学就积极找工作,但始终没有着落。今年1月份,刚好看到“又一格”在招租,于是他们就把这家店盘了下来。

深大校友王先生是该店的格主之一,深大附近几乎所有格子店里都有他代理的产品。他告诉记者,学生时期他就已经开始代理电子产品,毕业之后遭遇找工难的他选择了继续老本行。格子店流行以后,他便通过租格子进行销售。随着信誉度越来越高,回头客越来越多,不少顾客会直接打电话向王先生定购。王先生说,他也在考虑开一家自己的店了。

小格子藏有大梦想

陈先生是“COOL格”的店长。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以前是深。除了在桂庙开了两家格子店,**还有一份正式的工作。“**在深大上学时,就在格子店租过格子。去年9月份**开了**家‘COOL格’,今年1月份又开了一家分店。尽管每家店都有两三百个格子,但基本不会有空格,甚至有些格子还没退,就已经有人预定了。”

“又一格”的3位店主也有新目标。陈曦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看中的是农村市场,希望能把格子店的经营模式**到农村,做一个专卖农产品的格子店,帮助农民**、销售自己的产品。此外,他们还计划将实体店与网店结合起来,通过电子商务打造本土的电子商务品牌。

经营创意是关键

记者发现,格子店里有许多新颖奇特、**创意的产品,比如手工制作的*包、比划着各种手势的圆珠笔、自制香皂、用*特材质制成的包包等。深大某学院二年级的陈同学告诉记者,她喜欢格子店的原因就是能在这里找到许多奇特的、外面买不到的东西。

店主们也表示,他们会尽可能避免产品同质化。“格friend”的店主江**说,如果有人想租格子,她*先会问对方卖的是什么。假如对方卖的产品是店里已有的,或者到处都能看到的东西,她就会拒绝出租。“魔格”**陈**则说,假如对方卖的东西很无趣、不吸引人或不好卖,就会建议他们不要做。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专门研究文化产业的**李蕾蕾教授告诉记者,格子店属于一种创意产业,不仅在商业模式上具有创新性,而且产品多样化,其中多为创意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产品带来的不仅仅是实用价值,还有一种符号价值,那就是创意为他们带来的个性和品位。

投资少不代表能稳*

每月花一两百元租个格子,就能做生意。看起来这似乎很容易**,但事实并非如此。“COOL格”店长陈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店时租格子的基本上都是深,但渐渐就有人做不下去了;现在的格主基本上是学生和社会人士各占一半。

李同学是深大法学院三年级的学生,在格子店已经卖了1年多的东西了。她告诉记者,尽管店主和店员会帮忙销售,但是一家店300多个格子,他们不可能对每一个格子的产品都了如指掌,因此很多时候当顾客问起诸如衣服、鞋子的尺码之类问题时,他们都无法回答,所以还是一定要格主自己来打理。而且因为每次拿货量不能很多,进货价自然也比较高。

也有一些格主想到了解决办法。洪庞是深大的大三学生,他卖的主要是化妆品和公仔。因为化妆品体积小,一个格子可以放很多,所以他选择月租形式,并且卖的都是们常用的品牌,即使不推销也很有市场。至于公仔,由于体积较大,一个格子放不了几只,于是他和店主协商,每卖出一只,店主就收一定提成,而他的公仔也不局限在一个格子里。通过这种方法,生意好的时候,洪庞一个月能*三四千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