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拍卖」自己网上引争论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找工作成为许多大学生的「血泪史」。近日,北方大学数学系的15位集体在淘宝网标价「拍卖」自己。创意还是炒作?在网上引发了一场讨论。

支持者:创意无限

这家名为「我是班长我的班」的淘宝网店,拍卖的「商品」是15名正在的,标价从两千到一万元不等,上面还附有各人的「生活照」及趣怪的介绍:「主板性能好」(身体健康)、「硬盘空间大」(知识丰富)等。瞬间吸引了网友的眼球。如此主动出击,赢得了很多网友的支持和理解。

「公司对我们的了解仅限于一张,个人的特点和长项都无法施展。蜂拥而至的应聘者,使大家无法引起公司的注意。」应届毕业生小朱当前仍是茫茫求职大军中的一员,对于「我的班长我的班」的创意,她表示理解和赞同。

反对者:纯属炒作

但也有网友表示反对。网友鱼鱼表示:「求职应该是脚踏实地。通过这种类似炒作的方式,受关注的时间肯定不会太长。」「毕业生求职要注意方式,就算求职也不能丢失人格和尊严。」应届毕业生小俞说。

**:积极主动值得肯定

「不能把他们的店铺单纯地看成是贩卖『商品』,而是应该看到他们背后积极的求职态度,」浙江省人事厅人才流动开发处处长宓小峰说,「大学生利用了淘宝网的人气,主动推销自己,是一种求职手段,值得肯定。」宓小峰还表示,应走出校门,摆正心态,积极应对危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