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天荣垃圾堆里看市场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佑康食品董事主席戴天荣谈

戴天荣,43岁,佑康食品**董事主席。22岁就担任杭州某部门共青团书记,为政界看好其仕途无量,但却在上世纪90年代“辞官下海”。日前,戴天荣向新加坡记者谈起了为商之道。

佑康食品**是冷冻食品和冰淇淋为主的系列食品生产商,日前,其产品获得了“****产品”的称号。

谈到市场,戴天荣有感而发,“当你看着消费者拿*买别人的东西时,会深深感受到市场的残酷。”10多年前,佑康想了解产品在某个城市的销售情况,在市场缺乏统计数字也无法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这位董事长居然发动管理层到垃圾箱里找答案———将所有的冰淇淋包装收集起来,看看佑康的有几张;再将内层的包装纸收集起来,看看哪一种口味***?

“垃圾堆里看市潮,让戴天荣在同业中出了名。即将在新加坡挂牌上市的佑康食品**,去年的营业额是3280万元,税前**580万元。

“在中国市场看自己,难免沾沾自喜,等走出**看到**同行的表现后,简直觉得回去后公司应该要关门了。同**企业相比,中国企业的经营还是属于粗放型的,” 戴天荣说。他谈到同泰国生产商合作的经验,对方在投资的时候准确计算到要四条线的投产才能将成本降到*佳的水平。同时,才能了解到竞争对手,究竟是亏本经营还是在**,“这些**市场的游戏规则,够我们一直学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