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速成班”低调开张

潘云峰是一位“富二代”,25岁的他已经担当家族企业——浙江荣盛建筑有限公司的老总。上周六,由潘云峰出资200万元赞助的*个**班在绍兴文理学院正式开课,这个班在大学生口中被简称为“**速成班”。对于能否批量复制出**,在倡导一种氛围,潘云峰心中无底。

一组数据显示,今年绍兴市的高校毕业生接近1.4万,同比增加了31%。而有意愿当**的只有300人,要求学生们写一份设想,结果又有四分之三学生放弃了,剩下70多人,*后通过面试勉强筛选出31名“种子选手”进入“**速成班”。

作为面试评委的潘云峰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他对这批做着**梦的学弟学妹们给出的评价是“一般”。但是潘云峰的评价还算是客气的,团市委、市青协直接操办这项工作的有关人士直接下定论了:当**,只是看上去很美。来源:整理:

*有潜力的**就业了

在**班面试时,评委一致公认浙江托普信息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叶是一位很有潜力的未来**,他在学校试水做过一年多的生意,卖过手机卡、搞过快递、包车等等,拎着包煞有其事地找联通公司、快递公司、汽车公司谈判,且小有赢利,成为学校里知名度很高的学生**。

与小叶面对面时,外表上已看不出他是位学生,一套廉价的西装,系着领带,更似办公室文员的一身装束,在聊天的当口不时地看着手表,见记者不领会,*后他不好意思地开口说:“我不是你要采访的人,我现在已经就业——在城东一育机构里,再过半小时,就要到诸暨一家服装企业去谈培训事宜。”

“**速成班”的成员*后选择了就业?小叶给出的答案是,离开了学校,面向学生的手机卡、快递、包车业务如何延续?而且除了手机卡业务有点利润外,别的更多是练摊性质,连维持生计都有点困难。

小叶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是,先就业待时机成熟再当**,不过啥叫时机成熟,只有小叶心里有谱了。

长得帅帅的姜原是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的大二学生,他以“环保工作者”的创意进入了“**速成班”。

姜原的创意灵感来自老家杭州卖花鸟虫草的吴山广场,小学生们想买小宠物玩,家长多嫌养着太烦、太脏,把孩子们支开,假如设计出一只长40厘米、宽30厘米的笼子,里面有花花草草、泥土和足够的饲料,用来养小宠物,比如蜥蜴等,环保又省力。

“正在‘打造’这个环保笼子,投资不大,关键是要到花鸟市场试销。”到底能否实现**梦,姜原说父母亲暂没有表态。

为何难

绍兴有多少?记者无法从工商部门获得确切的数据。

2007 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实施意见》,该创业优惠政策主要包括贷款、免税、培训等几个方面。在贷款方面,大学生个体可以获得由国家担保的2万元贷款,另外还可以申请贴息50%的银行贷款,但是去年一年只有10位申请贷款,真正贷了款的只有6人。

对此,分管的市人才市场副主任谢永强说,此事从一侧面印证了的现状。

“省内一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的是钢琴专业,就业第一志愿是进公立学校当音乐老师,结果未取;第二志愿是进民工子弟学校、幼儿园等,亦未取;第三是,办一个音乐工作室。”谢永强说,此事让他得出的思路是,多有点迫于无奈,而且能够涉足的面极窄,开网店、开花店、修、快递、广告公司、家教等等,不似重点高校有科研项目可以孵化,进入高科技园区。

“培训不是靠一个‘**速成班’就能解决的,需要贯穿于四年的课程设置中,需要有样板等。”绍兴文理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李生校认为,不少大学生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创业*艰难的还不是资金,知识、技能和信息的缺乏才是*大的拦路虎,因此教育部门应该把加强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这样才能在的心中播下的种子。

“**速成班”的学员姜原让记者捎一句给主办方,培训课的老师只有一位是**,能否多点**,少点理论老师,我们是冲着“**”授课才来上课的。

市人才市场的谢永强副主任说,他多次在文理学院南山校区旁走访,看看能否物色一块园,给练摊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