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校园招商温州大学校园内开出创业“试验田”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一场特殊的招商会仍在进行之中。“现在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学院给报名者20多天的方案准备时间,提交后开展综合评定,*后公布入选的经营者。”该院负责招商工作的冯方盛老师向记者介绍,“招商的总体方针是场地免费使用,只认方案不认*,注重对方案的可行性程度进行筛选,目的是为学生提供一个的‘试验田’。”

这场招商会专门针对温州大学的学生,提供的招商项目有两个,一个是学院教学区的6幢大楼安装并经营自动售货机;二是将学院一处约100平方米的半露天场地建成生活学习服务店。现今,前者有30多个学生报名,后一个项目的报名者则有10多个。据了解,自动售货机因为属于向社会上的公司租赁,投入费用较少。而经营生活学习服务店的费用则相对较高,该院建议学生组团参加招商,这样既能合理规避风险,也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对于确实有困难的学生,学校将给予一定的资助。

几天前,学院专门举行了招商说明会,50多个与会的频频提问。“我看好生活学习服务店,因为服务的同学有几千人,又是大家生活学习所必需的,市场潜力还是蛮大的。”该学院电子专业的大三学生小张笑着说,她和几名同学把这次机会当成进入社会前的练兵,报名后积极准备方案。来自广告专业的小刘则已完成了规划图纸,他表示,会前他专门对场地进行了考察,计划结合所学专业将服务店打造成书吧或者茶吧,既能为自己积累经验,也能为在校师生服务。

“城市学院学生的创业意识很浓,我们对此做过专门调查,40%的学生表示有自我准备,现在学院学生开的网店就在700家以上。”该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谈了推出学生专场招商会的考虑,学院*初计划面向社会招商,如果对外招商,两个招商项目一年能给学院带来近20万元的收入。但考虑到目前面临的问题,还是把机会给了学生,这样有助于他们在校期间就实质性地接触投资、。

该学院将此次招商当成“试水”,如果成功,今后将增加招商项目,以便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据了解,这样的特殊招商会在全国并不多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