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优秀赚钱能手的大学生创业故事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又一个的打工故事,显示出一条成就的有效“辅道”。

北师大珠海分校**传媒设计学院09届毕业生**、罗凯正盯着下一次的会,不过他们不是找工作,而是聘人。3月6日,在学校的上,**和罗凯的鼎圣传媒设计公司设摊了两名同学。他们说还需要十多名设计和市场人员。

**和罗凯都是在学校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干部,但他们并不是人们想像中整天窝在图书馆的“乖学生”。罗凯说:“我们有意在大一、大二时多修些课,大三时就可以多些时间尝试。其实只要上课用心,下课稍加努力就可以把基础学扎实。”

这两位09届毕业生从大二起就用打工的*支付每年两万元的学费了

两人是学校“商场”上的活跃分子,每逢新生入校,他们就会从外面批发被子、自行车、电话卡、锁,卖给新生。罗凯说:“不管卖什么,我们都是量*大的,卖被子别人两天卖30床,我们可以卖300床,可能是我们组织、管理形式比较好。但是我们不会老卖被子,我们把每一行摸熟了就会换一行,积累经验,也是两人的磨合。”其实,**和罗凯还捣鼓过很多事,罗凯利用假期到珠海电视台、山东东营一家报社实习;**在青岛一家广告公司打工;接一些晚会的策划、演出,帮人做些设计,只要接了“活”,他们就会组织一帮同学一起完成。罗凯说:“我们从大一就开始想着的事,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找点经验,多接触一些社会。谁也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经验得一点点积累,得一步步走出来。”从大二开始他们已**用家里的*,自己用打工的*支付每年两万元的学费,甚至还经常给家里一些*,给父母买些礼物。

在有了一些积累后,罗凯和**开始投资里的商铺,经营精品店,投资股票,大三就开始启动了自己的公司。这个公司已运作一年,有6名正式的业务员。

**、罗凯希望在学校的上什么样的学友?罗凯说:“我们会很注重他们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这样他们一到公司就可以适应市场。但是,理论基础也很重要,专业水平不好很难找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