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诚意”为先主打“务实”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节后本市几场的举办,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纷纷忙碌起来。

在寒冬期,从先再择业、就业+、先增值再就业等脚踏实地的战术应对来看,更趋务实。

就业双保险

一边找工作一边开网店

“无论如何不做啃老族,我相信自己能行。”马爽是今年即将毕业的计算机专业学生,在参加人才的同时,还做着第二手准备——自己。马爽说,自己参加了很多场,但投了100多份,还是未能成功就业。在这期间他一直没闲着,在网上经营的销售计算机维修软件和计算机配件的店铺,由于进货渠道有**,生意很红*。

马爽说,自己从大二开始在网上开店。一开始只是想业余时间在网上玩玩*些零花*,但几年下来,他的网店吸引了很多“回头客”,这些“回头客”还带来不少新顾客。马爽说,像自己这样一边找工作一边的同学不在少数,现在**鼓励,如今个体经营可以免去很多费用,还有免税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参加职业培训

先“充电增值”再就业

缺乏必要的就业技能一直是大学生找工作时的“软肋”,今年很多专业不是很有优势的纷纷把目光投向职业培训的课堂。先给自己“充电增值”,然后再就业,成为今年一道*特的风景线。

毕业于**大学法语系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她很难找到专业对口的满意工作,于是就利用寒假参加了一个职业培训机构的活动。现在,她在一个中法合资企业媒体传播部门实习,将于今年6、7月份签约。她说,以前对找工作一直很迷茫,参加培训后,在将近2个月的培训时间中,自己一方面提升了职业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增强了就业信心。

本市就业训练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为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开展了诸如计算机维修、营养配餐等方面的免费技能培训,前来学习的络绎不绝。

“诚意”

对企业一份诚意一份机会

今年即将毕业的刘璐璐在会上投出的上百份简历,都石沉大海。于是,她总结经验,*创了一套投的秘籍。当时,学校正要举办一次大型的。事先,她做足了“功课”,了解自己想要应聘的企业之后,在简历制作上下了一番“苦功”。她根据每家企业写出不同的简历,在每一份中都着重写明了自己对应征岗位的认识和理解。现场应聘时,她又针对不同单位,在中追加了一些自己对此家单位的认识。

简历投出去一个星期内,她就收到了三四家单位的面试通知。现在刘璐璐已经和一家大型国企签约。她这样总结:“一份有诚意的,可以获得一份就业的机会,所以大家提前做好功课真的很必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