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最热衷开网店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创刘威是中国计量学院2008届的毕业生,早在2007年还在读书的时候,他就尝试自己,开了一家网上花店加实体店,提供下沙各大的会务用花以及为********专业是学艺术的,因此鲜花包装得很漂亮,生意不错,目前已经实现赢利。

在校********日益高涨。昨天中国计量学院向中国网店网(www.cnshop8.com)提供的一份*新调查报告显示,该校有7%********业。而前不久杭州市在向高校毕业生提供资助时,也有不少申报者尚未毕业,仍是在校。

热情:低年级超过高年级

这份调查报告的问卷调查范围为在校的,以大一、大二、大三********放问卷1000份,回收有效问卷724份。

调查数据显示,有将近74%********,有7%********表明的热情比较高涨。在考虑过********61.8%,占38.2%,表明男生比女生有更高的创业热情。以年级来区分,大********%,大********%,大三学生占24.4%,表明低年级(大一、大二)的学生创业热情比较高,而高年级的学生热情有所下降。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高年级因为创业知识的积累或实践,对创业有更全面的了解,对创业存在的困难有更客观的认识,经过深入思考后放弃的念头。调查数据还显示,***不高,在总共调查的724人中,只有3人已成功。

网店是*热衷的形式

关于大学生选择的创业领域,调查数据显示:选择“餐饮、书报、服装、超市等生活类行业”和“启动资金少、容易开业且风险相对较低的行业”这两项的比例总和达到64%,而选择软件、网络等高科技行业的占20.4%。这表明,学生选择创业的领域集中在易启动、风险少的行业,而高科技行业因为难度大、技术要求高、风险大,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比较困难。通过进一步的了解和调查发现,网店是目前在校所热衷的创业形式,而通过淘宝这个平台进行是在校上的典型形式。

希望学校提供帮助

有 36%的学生选择亲身实践来获得创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这也体现了创业的实践性特点。只有亲身实践,才有深切的感受,才能提升对创业的认识,培养创业能力。当然,创业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有30%的学生选择通过讲座、理论学习、创业成功人士报告等非实践性形式,获得知识和技能。

调查还表明,大部分的学生认为学校设置创业课程非常有必要,并希望学校提供创业帮助:资金(场地)支持、导师配备、政策支持等都是学生非常渴求的。

有关**表示:美国是世界上*早实施大学生教育的国家,也是教育*成功的国家。已成为美国经济直接驱动力之一。对国内来说,积极加强大学生的教育,对于缓解当前严峻的压力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此外,不管创业是否成功,通过创业教育,大学生所培养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素质将使终生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