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万元开店大学生10天赚2000元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在西南大学里,有一家名叫“异想国餐馆”的小店,小店专门给学校的学生供应包子,生意异常*爆,开业10天*了2000多元。而这家包子店的**就是该校工商管理系大二的两名学生。

同学一句话引出商机

昨(6)日下午,记者在“异想国餐馆”见到了正在厨房中忙碌的不到20岁的李铭智。他称,包子店是他和同学卿应盆合伙开的。出现开店的想法是在上学期,学校食堂九点就关门了,同学们晚上饿了就只能吃方便面。**晚上,李在寝室里开玩笑称,要是一元*买3个包子,有人要吃不?结果寝室的同学都异口同声地回答要吃。李就感到里面有商机!第二天,他找到了卿应盆,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在里做包子生意。

每天能*200元左右

*初,两人是从校外的小吃街买进包子到寝室里推销。几周下来,发现批发来的包子总能销售一空,他们就决定在校内开店。虽然两人的家庭都不富裕,但他们开包子店的事还是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家人和同学借给他们13000多元,两人便在校内承包了间小屋,又在人才市场找来了一名师傅,包子店就开业了。随后,他们又请学生打短工。现在,每天做的数千个包子都能卖完,每天能*200元左右。李铭智说,现在,有很多同学来取经后,也开始了。有的卖烧饼,有的卖小饰品,有的卖副食。

校方支持学生自主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06级辅导员韩老师称,学校支持学生自主创业。据了解,目前该校低年级学生自主创业比率在10%左右。她表示,在**学业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学校鼓励同学们进行自主创业。学校可以为学生们提供指导帮助,并探寻一套有利于学生自主的**教学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