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生干起宠物殡葬业已经接到第一单生意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24岁的小房自去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找不到称心的工作。去年年底,他利用自家田地在长清区建起了安馨园宠物殡葬服务部,为已亡宠物提供专车送葬、化妆、棺木、立碑等服务。今年清明节,他还成功接了**单生意

目前,墓地审批是他*大的心事。多年前,济南*家宠物公墓因违规用地,已经悄然关闭。昨天,小房对记者说:“有挑战性的事情更能锻炼能力。我会和相关单位协商,希望能把各项经营手续办下来。”

在网上宣传业务

2007年,小房在聊城大学上大三。有**,他在杂志上看到**李建中的报道,他是中国*家专事宠物殡葬的企业创办人,半年**30万元。

去年7月,小房毕业后回到了济南,在一家超市做临时工。读了四年大学做这个工作,他很不甘心。他发现,报纸上经常刊登宠物死后无处安葬的报道,再加上之前李建中的成功事例,小房决定**这个市场。家人都很支持他,父亲还把家里的二亩多田地拿出来给小房做宠物墓地用。

去年年底,他建立了安馨园宠物殡葬服务部,为已亡宠物提供专车送葬、化妆,还提供棺木、立碑等服务。随后,他在**贴吧、济南宠物网登出了服务信息。

小房说,由于各项手续还没办下来,目前只能提供立碑和植树服务。由于规模还较小,他自己既是**也是员工。

**单生意带来动力

今年4月2日,正在上班的小房接到了客户刘女士的电话,她提出想去看看墓地,安葬刚刚死去的宠物狗。

清明节上午,小房带刘女士夫妇去看了墓地,他们比较满意。当**午,一家五口就带着宠物狗过来安葬了。下午两点,安葬仪式正式开始。按刘女士选的位置,小房用铁锹刨了个坑,刘女士捧着装宠物狗的礼盒,小心翼翼地放了下去。大家又埋上了土。

刘女士说,爱犬陪伴他们十几年,早就是家里一份子。下葬的时候,她把爱犬平日里用的餐具和玩具都放了进去。采取“厚葬”形式,只为以后能有个看它的地方。周围很多养宠物的朋友都有这个想法。

随后,记者随小房来到了位于长清区坛子峪的宠物墓地。刘女士爱犬的碑就立在那里,碑高50厘米,宽20厘米,上面刻着“发发爱犬之墓”,还有出生及死亡年月。碑前有一捧黄花,坟头上还有两棵柏树苗。

小房说:“这是自己的**单生意,怕客户不满意,就让对方定价,*终以300元成交,我很高兴。”

墓地审批是*大心事

有了这一单生意的鼓励,小房决定把工作重心放在宠物殡葬服务部的身上。他又在天涯、猫扑等三四家论坛上发服务信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他还利用周末时间,到各大宠物医院去,和他们商量合作事宜。

小房说,因为他没有相关经营手续,部分宠物医院不相信他,吃了闭门羹。大部分宠物医院还是留下了他的资料。“目前,我*担心的是墓地审批。”小房说,他从网上了解到,济南*家宠物公墓因违规用地,已经悄然关闭。他虽然使用自家田地,但仍担心得不到相关部门审批。另外,经营许可证也难办下来。

小房说,如果相关经营手续办下来,他想和村民合作,把另外近30亩田地租下来做宠物墓地。

山东省齐鲁律师事务所律师秦蒙表示,小房的点子很好,但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农业用地不能用于非农用途,除非办理了相应的土地变更登记手续,还要严格按照土地利用的总体规划确定的用途使用。只有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小房才可以建立宠物墓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