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积攒创业资金加强风险管理为长期投资打基础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22岁的小杨是北京一所大学会计系大三的学生,每月固定收入1200元,外出做收入1000元,经营网店收入200元,父母每月还会准时给 600元的生活费。小杨省吃俭用,积攒了2万元的定期存款。每月开支包括伙食费每月240元、手机费每月50元、交通费每月50元、购买报刊书籍每月20 元、添置衣服和其他意外支出每月100元,每月结余1340元。小杨想到大学毕业时,能够积攒到5万元与同学共同。想请**指教,该如何理财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号脉问诊】

由于还是在校生,没有负债压力和负担,小杨的生活还处于起步阶段。每月的节余大约在70%,消费支出控制很好,美中不足就是无投资收益,从结余可以看出小张日常生活非常节俭。考虑到走出进入创业期初级阶段,将面临大量的生活支出和成本等不稳定因素,整体结余将会直线下降,所以在中长期规划中应考虑到这一点。

【对症下药】

*先考虑流动资金的安排,小杨应该预留出3-6个月的生活费,以防突发事件所需的款项。

从年龄层次来看小杨属于理财期中的青年期,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但考虑到毕业时5万资金的刚性需求,鉴于目前金融环境,建议小杨把手中资金按照2:3:5 的结构进行分配,20%用于投资流动性较高的产品如**偏债类基金组合;30%**用于比较稳定的投资品如定期存款;50%投资于收益性较高的产品如**、外汇投资,现货**投资少、风险易控制、双向操作的特点符合小杨在中短期内积累资金的需求。但同时提醒小杨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要经常留意影响**价格的各大因素以**稳定的收益率,如美元汇率、各国货币政策、通货膨胀以及周期性等因素。

经过以上的投资安排,基本可以实现小杨在保值的前提下获得一定的收益目标,达到毕业创业的愿望,但是同时提醒小杨在期间要加强风险管理,为以后长期投资打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