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起7家来料加工“连锁店”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4月2日讯“这批货,我们明天早上10点钟前必须发出去。”3月26日,常山县飞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赶制一批冰箱除味炭包等竹炭制品,准备出口澳大利亚。今年才27岁的公司总经理江磊乐呵呵地告诉笔者,今年企业的订单已排到了6月份。

江磊2003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学的是**贸易专业。毕业后不久,江磊就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成为上海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部门经理,月薪4000多元。

去年5月,江磊经过市场调查后,选择了回乡,在新都办事处十五里村租用厂房,投资50多万元办起了飞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主要加工销售各种竹炭制品。

让江磊始料不及的是,刚起步就遇到金融风暴,一度使竹炭制品的业务量急剧萎缩,濒临“停产”边缘。困难之际,江磊在县妇联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开始利用生产竹炭的设备从事零*包、环保袋等来料加工。

谁知这一“无奈”转型,却转出了一片新天地。江磊充分利用自身的知识优势,在产品设计上做起创新文章。“借鉴、吸收*新的流行元素,是我创新的源泉。”江磊介绍,他设计的“韩流”黑白色系坐垫、枕头等,在去年的省来料加工洽谈会上,被韩国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一眼相中,顺利签下了一笔长期供货合同。

同时,江磊还把网络销售等现代营销理念应用于实践。通过在淘宝网和腾讯拍拍网等网络平台上开设网店,江磊不但赢得了国内众多客户,还把业务发展到了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

随着订单的增加,江磊原有的人员设备已远远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在初始资金紧缺的情形下,江磊想到了以“连锁加盟”的模式,发展自己的来料加工“连锁店”。

近日,招贤镇五里村的返乡青年兰金水在江磊的帮助下,在村里建起了来料加工点,这已是江磊的第7家“连锁店”。兰金水高兴地说:“我只要管好生产就行,订单、产品设计和销售江磊全替我包了。”

通过这一形式,“飞辰家居”实现了滚动发展。随着竹炭制品市场的复苏,目前江磊的竹炭制品销售和来料加工正“双翼齐飞”。江磊相告,今年预计销售收入将达500万元以上,可发放加工费10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