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贷款5万元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有了贷款支持,的将如虎添翼。

为缓解毕业生难的局面,江门市日前**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创业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给予政策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可以申请贷款,*高贷款额为5万元。目前与劳动部门签约的担保公司已经开始接受小额担保贷款申请。

政策规定:

*高可贷5万元

根据《意见》,具有**民事行为能力、是江门市本地户籍的国家统招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在其毕业后两年内自主的,就可享受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

江门市本地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在其毕业后两年内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可申请额度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两年,确需延期的可延期一年,微利项目两年内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延期不给予贴息。

至于外地户籍的高校毕业生要想在江门本地申请创业贷款,必须由江门市人事部门引进落户,将户籍档案挂钩在人事部门。这部分毕业生在毕业两年内有创业意愿的,只需持由档案所属人事部门出具的引进落户证明,就可到劳动部门申请贷款。

目前,江门市劳动部门已与江门市永诚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开始受理高校毕业生申请贷款的申请。

学生反响:

贷款可弥补资金不足

去年大学毕业的容德林是蓬江区人,在江门市江海区一家电器制造企业工作,月工资约2000元。

“我大学专业是电子技术,到公司后负责质量检查工作,企业的流水作业显得枯燥乏味,我喜欢挑战,总想自己开家电器销售店,但由于资金的不足一直没开成。这次****扶持的政策,我打算提出申请。5万元用于开店肯定不够,但增加5万元,可以弥补资金的不足。”

**意见:

有准备地成功几率更高

江门五邑大学管理学院财经学者李桂生认为,学生创业的项目*好选择以年轻人为消费目标的项目,包括电子商务、网购等以创新为特点的项目。在创业的过程中还要考虑资金压力,尽量选择一些低成本的项目,选择有技术和市场优势的项目,选择自己熟悉的、其他人比较少接触的领域。

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李荣发老师表示,学生在大学期间就应有的想法,并一直为之准备,取得一定的经验,这样成功的几率会相对高一些。

■故事

+相机开网店

新会籍的陈振扬是五邑大学应届毕业生,看到网上资讯发达,资金不多的他瞄准了强势的网购,以低成本投入,开设了网店。

他的网店设在淘宝网上,售卖羽毛球用品。打开振扬的网店,商品也非常丰富,球鞋、球衣、球拍、羽毛球、球包等等一应俱全。“现在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之前就知道网购十分*爆,所以就想着开网店。”

陈振扬告诉记者:“其实开网店对大学生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先上网几乎是时下年轻人的强项,而且客源*大;再者,24小时任何人都可以浏览店铺,下单订货;而*主要的是,网店初始经营成本投入低,适合将要或者刚走出校门的。”

据悉,当初陈振扬开店就是一台电脑、一台数码相机,加上花费几百元在厂家那里备的一些样品,在网上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陈振扬的网店生意虽不算*爆,但已有了一定的盈利,自食其力不成问题。“虽然现在的就业形势很严峻,但是我们也不用灰心,年轻人可以多尝试,开网店创业就是其中之一,也可以为更大的积累经验。”

贷款申请方法

借款人需持有关资料向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引进落户的外籍高校毕业生凭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到同级劳动保障部门申请),填写《江门市高校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并提交相关资料。

申请借款人的创业计划书需要获得永诚担保公司的审核,以判断其是否可行,通过后才能发放贷款。贷款金额一般按项目实际需要经承贷机构评估确定。

据悉,完成全部过程大约需要两个月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