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模式新探]冰吧:大一学生创业记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河北师依托社团成范本

7月中旬,河北师范大学大部分的学生已经放暑假回家,虽然中午天气正热,但“夏之恋冰吧”里仍有些冷清。

开办“夏之恋冰吧”的尹立志和曾是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2005级学生,因为实践,他们成了内的“名人”。这个暑假两人都不打算回家,他们盘算着如何度过“冰吧”的淡季。

大一学生要

同班同学尹立志和曾翔是湖南老乡,而且分到一个宿舍。刚上大学时,两个人踌躇满志,想在锻炼自己能力的过程中证明实力,但是在校学生会的竞选和院学生会的应聘中接连失败。

尹立志说,现在的活太过清闲,除了上课几乎没有别的事可做,看着身边的同学把闲暇时间都花在了谈恋爱、玩网络游戏上,他们觉得实在有些可惜,“为什么不能干出一些事情呢”。

2005年10月10日,尹立志、曾翔和另外5名同学创办了“志翔协会”,7个人每人交了10元*作为协会发展基金。

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学生社团得到很多同学的支持,**批会员扩大到82人。

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徐国强说,创业协会让老师们眼前一亮,学生的热情值得提倡,尤其在师范类学校更是难能可贵,团委还为这个学生社团专门提供了一间办公室。

目前“志翔协会”已经有118名正式会员,7名协会的创办人负责常务活动的安排,6名负责日常财务的管理,宣传部16人主要负责协会举办活动的宣传工作,外联部50人负责联系沟通工作,人事部还有39人。

创业项目和创业资金是创业协会发展的*大问题。该协会一名会员说,上大学已经让父母拿了很多*,所以我们选择项目的**条标准是投入*少。

“志翔创业协会”**次实践是举办旧货交易活动。他们从学生手中收集衣服、书本、资料、小*饰、学习用具等,然后以卖主的预售价为底线进行自由交易。这个交易活动做了两次,*多的时候才*了20多元*。

“*虽然*得很少,但是从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组织、策划和管理的经验,**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尹立志笑着说。

此后,“志翔协会”又开办了韩语初级班、信息兼职中心和淘宝小屋等。他们付费请韩国生做老师,现在培训班**期刚结束,协会从中*到了几百元*。信息兼职中心和淘宝小屋由于缺乏好的经营模式和创意,先后停滞下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