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大学生的创业之路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暑期长假,许多在校都希望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多参加点社会实践,找份兼职或者做,为自己以后的增添砝码,甚至有些开始尝试,准备在生意场上大干一场。

阿明、阿城、阿丹,3位五邑大学的大********向了暑期儿童市场,欲成立一个暑期托管中心,为家长解决暑期孩子的托管教育问题,然而,在筹备过程中,他们发现原来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念头来得很快

的念头是阿明想出来的,他在看到报纸上有一篇文章,其中写到不少家长暑假不知如何看管孩子,只能把孩子放到市区的购书中心、文华书店里,让他们看看书,下了班再去接孩子。当时阿明灵机一动,作为他们有一定的教学能力,再利用学校的一些场地和硬件设施,他们**可以开办一个暑期托管班,帮家长解决孩子暑期去向问题。阿明把开班的想法告诉好朋友阿城、阿丹,随即得到认同,3个人集聚在一起,定下了方案。

初定下来的方案把托管班定位为以儿童看护托管为主,辅以文化教育、智力开发、动手能力为一体提高和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为目的的学习俱乐部。阿明告诉记者,他的英语好,可以培养小朋友的英语口语;阿城责任心强,就注重观察和总结孩子的学习情况;阿丹,做过家教,尤其在理科方面,可以辅导小朋友的数学课程。分工好后,3个人马上开始拟定宣传单张的内容,准备以派发传单的方式宣传他们暑期托管班,由于3个人都没有做过类似的工作,在网上也查找不到需要的资料,光写这些内容就花了3天时间。

定价太高无人问津

刚开始他们把收费标准定位每小时10元,**8小时,后来阿明算了算,按照这个价格家长一星期就要支付500多元,1个月就要2000多元,太吓人了,后来他们改为按星期收费,每星期175元,每天托管时间为7个小时,如果报读两星期或以上的就打9折优惠。

几十张传单派发出去了,阿明他们却连个询问的电话都没收到,一位家长说出了原因所在:“普通的托儿所一个月才两三千元,但你们一星期收费就达到了175元,我们很难接受。”

遭受打击后,阿明他们商量后*终把价格定在了75元,一般家长相对能接受的价格。

派发传单被商场保安制止

项目启动后,他们才发现原来这条路并没有他们想得那么简单,单单派传单这一环节就给了他们很大的打击。

7月的大热天,3个人在路边派起了传单,几**来就被晒得又黑又瘦。起初,他们在居民区派发传单,但路上带着孩子的家长****,有一些带着小孩的老人家,又听不懂普通话,阿明他们又不会说粤语,语言不通,导致他们无法跟家长沟通。后来,他们把派传单地点变为商场、书店和东湖广场,效果稍为好了一些。

有**,3个人到孩子较多的某商场门口派发传单,没想到遭遇了该商店保安的驱赶,“你们的传单在商场里被扔得到处都是,影响我们的卫生。”听到这句话,3个人心里感到一阵刺痛,痛的不是被人驱赶,而是他们辛辛苦苦印出来的传单,却没有收到任何效果。

挫折接二连三,在派传单时,明明放在眼皮底下的自行车却被偷走了,3个人感到十分沮丧。

梦想戛然而止

派了近10天的传单,阿明他们终于收到了几位家长的来电,并********的教学场地,听他们语气,对阿明的暑期托管班十分感兴趣,然而,就在这时,原定的教学地点突然被学校收回准备装修另做他用。一盆冷水从头到脚,把3个人的梦想瞬时浇熄,虽然他们向家长提出********或者辅导,但几位家长却**了,因为他们怕孩子在家还是管不住,要看电视、上网。

10多天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阿明告诉记者,其实当时他们也知道占用学校的场地不是可行的办法,但他们3个人都是农村孩子,家里并不宽裕,这次暑假他们都告诉家里人在江门打工,哪还敢跟家里要*,没有任何资金可以租用场地,3个人就这样与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