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行如隔山大学生错位创业为哪般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研读法学的应届毕业生小周,*近和朋友合伙做起了服装生意;花费4年时间学习电子信息技术的本科毕业生小王,却开了一家饰品店;曾经满腔热情希望投身教育事业的学士刘爱华,如今每天都忙于婚庆营生……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但近年来,一些大学毕业生却抛弃了自己的专业,开起了与所学专业风马牛不相及的“小店”。如此错位创业,原因何在?现状和前景如何?这些大胆的者们怀揣着怎样的梦想?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近了他们,了解到了他们各自的故事和心事。

专业不精只能另谋出路

23岁的王世超(化名),今年6月份刚刚从我市某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毕业。然而,这几个月来,小王一次也没参加,却每天奔走于各大商场及街头小店的饰品柜台。他核计着要在母校旁开一个饰品店,并坚信能够凭着自己的人脉,把师兄妹们拉来捧场。

一个学电子的小伙儿,为何要抛弃所学,经营饰品店?当亲戚朋友得知小王的计划时,不禁一愣,而小王却坦率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当初报考大学专业时,自己都是迷迷糊糊的,只想着先进大学再说。可接触了电子专业以后,我才发现这不是我的兴趣,平时学习也不很认真,考试经常挂科,四年下来,我好不容易拿到了毕业证书,但自己肚子里到底有多少水,我心里很清楚。平时学业不精,专业知识不牢靠,又怎么能胜任相关工作。干脆找别的出路得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