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网:草根心中的经典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本次采访嘉宾是草根网(www.20ju.com)站长草根帮主。

采访人:一滴水

被采访人: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

嘉宾介绍:互联网老兵——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本名张忠国,从业互联网十余年,但是做事一向很低调。

一滴水:草根网是Digg(**)+点评方式阅读资讯,交流思想,积累知识的学习型互助社区。

草根网拥有草根*特个性,从LOGO设计到网站整体布局每一步都从草根出发。互联网上草根网站很多但是提到草根网,大家大脑里面**想到的**是20ju.com。草根网像小草一样在各位草根心中扎根发芽,无一能替代。

一滴水:能跟大家分享下当初是怎么想到做这个网站的吗?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大概是05年前后,当时web2.0的概念刚出来。我建了一个QQ群叫web2.0讨论群,大家在里面做过很多交流。但我发现讨论的东西很难留存下来。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于是我就有想法,把每天好的文章做些收集、整理做一个IT精读网站。能把好文章*大限度地分享出去,这就是*原始的原因。

一滴水:看来草根网建设的初衷是把您认为非常好的东西记录下来,然后分享给跟多的草根。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是的。

一滴水:草根网创建的时候,做的比较好的同行业网站有没有给您很多压力!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IT类网站估计是互联网中*早出现的网站,前前后后有很多人做,都是强人。

我当初做草根网是考虑做一个以从业人员的角度去筛选、**、分享内容。而不是以媒体的角度。换句话说,草根网*重视的文章对大家运营网站有实际帮助的经验、数据、案例和观点等等。在这方面并不是很追求实效性。因为草根网不是严格意义的新闻站

一滴水:恩,是的,积累下来沉淀下来的都是**。

一滴水:草根网是如何做用户体验这一块的?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说到用户体验,我认为*要是文章要对用户有用。如果有用,即使跨越千山万水用户也会过来。

其次是****要快,*好是三秒钟之内打开。这方面草根网做过很多调整力图提高****,但目前还没能达到3秒内打开。

第三。对于草根网这种阅读类网站,需要让用户读起来舒服。草根在字体,字号,留白等方面做过一些调整。

一滴水:说的非常好。

一滴水:您认为草根网在众多草根网站中*突出的优势是什么?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如果说有,只是在内容选择方面草根网有自己的标准,但一直坚守着底线。

一滴水:草根发表文章是不是都要审核通过才可以发表呢?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大家都可以在草根网上注册并发布文章。但有二种类型客户,一种是先审后发。用户发完文章先进灌水区,审核通过后才到正文我。第二种是先发后审。

不管是哪一种,草根网都会以自己的方式控制文章质量。

一滴水: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草根网上出现的文章都非常精彩。

一滴水:谈一谈草根网*有人气的栏目!站长网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草根访谈是草根网一个较有特点的内容。草根访谈是基于QQ群来做。访谈质量实际是由嘉宾、主持人与群组组员共同控制的。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群组组员都是行业内的人员。嘉宾的选择是要求有一定的代表性。主持人要求对嘉宾所在领域较为熟悉。我认为精彩的访谈需要三方的碰撞,有好的问题才有好的回答。

一滴水:讲的非常精彩,谢谢分享。

一滴水:草根网DIGG功能做的非常的优秀,但是我发现有时**个看到的却是07年或者06年的文章,您觉得这样会不会影响网站形象呢?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真正有价值的内容,会历久而弥新。在草根网上我*大的愿望是文章的内容能给人以启迪,鼓励。希望能对大家实际的工作能有一点点的帮助就够了。

一滴水:恩,其实好的内容不管是什么时间发布的,用户喜欢的就是*好的。

一滴水:草根网的盈利模式是什么?跟大家介绍一下!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草根网没有盈利模式,几乎和所有资讯类网站一样面临着相同的困难。

一滴水:草根网是有广告的,广告收入也属于盈利啊。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广告不足以支撑一个很好的运营。所以目前草根网还是个人网站。只有我一个人在做。

一滴水:恩,其实盈利模式还需要不断的去寻找去尝试,相信草根网会找到属于它的*特的盈利模式的。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谢谢!

一滴水:草根网从建站到现在,相信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跟大家分享下您的感受吧!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草根网建于06年10月份,到今天二年多。感觉做个人站就是累。

一滴水:其实个人站的确很难做,但是需要坚持,坚持下来*终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一滴水:草根网未来会做突破性的建设吗?谈一谈草根网未来的发展计划?

草根网站长草根帮主:未来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控制欲望,不能贪大求全。未来不能假设,还需要慢慢来。我个人不乐观不悲观,希望把事情能做好。

一滴水:恩,做专一的专业站,更容易做也容易成功。草根网已经在业界有如此大的影响力,相信加上您的努力,未来一定会做出更好的成绩。小苏在这里代表门户通祝福草根网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标签: 草根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