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兑出来的大富翁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眼下,不要说一分、两分,就连五分的硬币,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不起眼了,不但小商贩不肯收,就连超市在计价时也只**到以角为单位。

那么,这些分币到哪里去了呢?扫扫你家的沙发缝隙、床底下、抽屉角落,没准那里就有一大把硬币在沉睡。

而在商品价格喜欢尾数以“9”标价的美英等国,硬币就更多了。所以美国顾客在购买商品时,付款大都有几美分或几十美分的零头。据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的统计,每年有价值约310亿美元的硬币在市场上流通。但还有一个统计显示,其中有价值约105亿美元的硬币,都躺在沙发缝儿一类的地方睡大觉。

当大多数人对硬币无所适从时,有人却从中嗅出了商机

1989 年,美国斯坦福大学一位家境贫寒、但学习成绩却很好的普通学生默巴克,为了减轻父母的工作压力,他一边读书一边勤工俭学,另外靠帮助学校收发信件报纸、修剪草坪、打扫卫生等简单的校内劳动,得到了一些微薄的经济收入。后来,默巴克发现学生公寓的卫生状况总是十分糟糕,就马上去找负责学生公寓的校方负责人,商谈自己利用闲暇时间承包打扫学生公寓,校方很快就同意了。

打扫学生公寓时,默巴克在墙脚角落、沙发缝、学生床铺下扫到了许多沾满灰尘的硬币。这些硬币有1美分、2美分、5美分等,每间学生公寓里都有。当默巴克将这些硬币还给那些同学时,几乎谁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热情。他们不屑一顾地说:“这些硬币没什么用场,有些是我们故意扔掉的。”*还有故意扔掉的?默巴克惊呆了。当他得知美国有105亿美元的硬币,躺在沙发缝儿一类的地方睡大觉时,就更为震惊了。由此,默巴克就开始想,如果能有效促使这些硬币**躲在角落里睡大觉,而让它们滚动起来,这样既能解决人们为手中硬币的出路而烦恼,又能为自己带来可观的利润,这该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啊!默巴克想着并开始着手准备起来。

1991年,刚从大学毕业的默巴克,旋即成立了自己的“硬币之星”公司。同时,他还订购了自动换币机,在超市中进行试点经营。顾客只需将手中的硬币投进机器内,机器就会转动点数,*后打出一张收条,写出硬币的价格,顾客凭收条到超市服务台去领取现金。自动换币机要收取约9%的手续费,所得利润与超市按比例分成。

自动换币机每分钟可以数出600枚硬币,而且不需要顾客预先做任何准备工作。所以“硬币之星”一开业就大获成功。全国各地超市纷纷同默巴克的“硬币之星”公司联系,要求与之合作。仅仅5年,“硬币之星”公司便在全美8900家主要超市连锁店,设立了10800个自动换币机,并成为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

随着“硬币之星”的成功,穷小子默巴克成了令人瞩目的亿万**。人们都称他是“硬币兑出来的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