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瓦匠返乡创业荒山建成生态公园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一位“泥瓦匠”,自掏4000多万元,将金坛万余亩荒山丘陵改造成了一个绿树成荫、泉水潺潺的生态公园,这在当地传为佳话。

这位大手笔的企业家——马平,戏称自己是“泥瓦匠”。他在京城建筑行业拼搏十多年,不仅带动家乡数千劳动力进京务工,也成了响当当的建筑**。

近年来,金坛大力发展以“山边、城边、湖边”为**的乡村旅游业,积极引导民资、外资投资丘陵地区的农业和旅游开发,**和兴建旅游景点设施累计投入超过6 亿元。2006年,马平受邀回乡考察后,“认领”了薛埠镇河口村12000亩丘陵荒坡,决定建设一座生态公园,作为金坛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目前,总投资4000万元的一期工程全部结束。走进公园,既有丘陵跌宕之美,又有引自茅山的活水回环四周,绿树成荫,花草萋萋,鸟儿啁啾,山水田园一派好风光。园内有培养孩子劳动实践能力的无公害农作物耕种园,有开展团队运动的国防训练中心、素质拓展培训区、彩弹射击、密林探险、勇敢者之路、攀岩等项目,能培养孩子们战胜困难的毅力和良好的团队精神。马平表示,还要再辟数十亩丘坡地,给师生们种植爱心树、希望树、成才树等具有纪念意义的林木。

公园不仅能满足青少年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需要,还准备在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上做“文章”。马平打算开辟桃花园、梨花园、茶园等,引导周边农民发展农家乐餐饮、森林烧烤、连体大棚、蔬菜超市等项目,带动周围农民致富。马平说,总投资6000万元的二期工程即将动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