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酷乐宅让他足不出户“玩”成百万富翁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让楼梯酿成钢琴,将水箱酿成舞蹈毯,让香蕉酿成键盘,用水果来弹钢琴,用扫把来弹吉他……这都归功于一块叫做“酷乐宅”的奇怪电路板。他的**者是一名85后“手艺宅”***,足不出户就成了**财主。

宅男启动“宅创业”

***从小就爱出手“拆”工具玩,**创作**能力很快闪现。16岁的***已经能和本人的团队一路完成“积木导盲机械人”了。2011年从浙江科技学院主动化专业结业后,***选择自立创业,主攻智能家居产物的研发。

2012 年5月份,***无意间**一段视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两位博士秀出一款他们刚刚斥地出的奇怪电路板。这块电路板,你可让任何物件成为你实现创意的工具:几小我连在一路可以组建一套架子鼓;若是键盘的哪个按键掉了,找个水果便可替换;石头也能变钢琴……***想马上采办一件回家体验,功效**还只是个躺在测验测验室里的产物。此刻,一种莫名的失落感油可是生。他信任,中国的大部分宅男宅女们看到这个视频后城市感应震动。他决定本人做!

***聚积了其他三个酷好创意设计的手艺宅男,组成一个产物研发小组。4小我都是“85后”,在三个分歧的城市工作。他们经过过程汇集接洽,各有分工。一场宅男“宅创业”就这么启动了。

奇奥创意,用触控转变世界

2012 年6月初,根底设计组成。根底事理是:经过过程微节制器检测微弱的电流来剖断是不是有回路产生,若是检测出某个端口有微弱的电流产生,就马上经过过程 USB接口发送一个按键、鼠标或履行法式榜样等灯号记号给计较机,从而让任何毗连到电路板上的物体存在近似触摸感应的功效。

全数研发过程中,***和他的团队面临着许很多多的问题问题:若何前进不变性,若何兼容更多的*霸系统或其他平台,若何降落本*……当然如此,创作**新产物对手艺宅们来讲,还是相对轻易的工作。而给这块有魔力的电路板起名,才真是伤透了头脑。

当初**七言八语地提出了很多名字,定见始终没法同一。*后,他们只好登上互联网搜聚泛博公共的定见,事实下场才选定了“酷乐宅”这个名字。“酷”代表了产物的特点,别致、创意、潮水;“乐”代表了产物的操作下场:乏味、愉悦、欢乐;“宅”代表了产物的用户群:极客、学生、宅人。

“酷乐宅” 存在一套自立斥地的焦点手艺,加倍合适中国人的操作习惯,操作起来很是简略。安装好自带软件,带好地线手段带,再用金属夹把物品夹住便可以了。切菜用的砧板,贴上几根铁丝,连上电脑,就酿成了一把能够弹出夸姣音乐的电子吉他;在办公时想解放双手,便可以在办公桌下放两块铝箔纸,并毗连到滚轮输入口上,可以用脚来翻看网页;可让楼梯酿成钢琴,将水箱酿成舞蹈毯,让香蕉酿成键盘,用水果来弹钢琴,用扫把来弹吉他……真是酷毙、萌爆了!

这么好玩的产物,想不*都难!很快,***经过过程汇集召募到很多资金,一个月内就罕有千名网友给他送来订单。因而,***回到浙江老家批量生产,将每块电路板的本*由1000元降落到100元以下。2011年11月“酷乐宅”正式上市后,收到了很是不错的反响。

足不出户“玩”成**财主

此刻“酷乐宅”手艺加倍成熟,已经不再仅仅是供宅男宅女们消遣的单一文娱产物了。比来,它已经呈此刻部分中小学的信息手艺必修课程中。“尔后我们会加倍正视和中小学的单干,让‘酷乐宅’为孩子们的科普教导做出点进献。”

“让上肢残疾者也能像正凡人一样操作计较机”,这是***很久之前就有的想法。此刻“酷乐宅”让他的想法酿成了现实。失双手的残疾人,只要在高空贴上铝箔纸,接上电路板,便可以做成用双脚节制鼠标、键盘;而对于那些全身瘫痪,只有几根手指能步履的残疾人,只要在他的椅子扶手上贴上铝箔纸,而后用手指轻触铝箔纸,就可以操控电脑。此刻,***与很多残疾人协会成立了固定接洽,尔后将遵守残疾人的需求斥地出更多的产物。

对于“酷乐宅”团队的四小我来讲,此次对手艺的狂热寻求带来的不单仅是作为手艺宅的一种满足,更是让他们熟谙了各行各业的伴侣,也让他们对创业有了更深切的体味。***感触“酷乐宅”的潜力很是大,它在游戏文娱、赞助办公、智力斥地、锤炼身材、工程设计等方面有大批的用武之地。日前有一些中小学的教员找到他,但愿能将“酷乐宅”作为教学工具在黉舍里奉行;还有很多淘宝卖家但愿能代销“酷乐宅”,甚至还有来悔改疆、台湾等内省的投资者,默示出了想做代办代理商的意愿。

作为一个刚走出校园不久的大学生,***无疑是侥幸的,在短短几个月时刻里,足不出户就“玩”成了**财主。有商界伴侣预言,在3年内他完整可以轻松插手万万财主俱乐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