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掘创业机会?从布什被扔鞋说起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过程就是围绕着机缘进行辨认、斥地、*霸的过程。辨认切确的创业机缘是创业者应当存在的重要手艺。

机缘不能从全数顾客身上去找,由于配合需要轻易熟谙,根底上已很难再找到攻破口。而现实上每小我的需求都是有分歧的,若是我们常常关注某些人的泛泛糊口和工作,就会从中**某些机缘。

创业机缘以分歧情势闪现。当然之前的研究中,焦点多集中在产物的市场机缘上,可是在生产要素市场上也存在机缘,如新的原材料的**等。很多好的贸易机缘实在不是俄然闪现的,而是对于“一个有筹备的头脑”的一种“回报”。在机缘辨认阶段,创业者需要弄明确机缘在哪里和若何去寻觅。

此刻我们先容一个若何发掘创业机缘的案例:

***记者扎伊迪向**扔出一只鞋子,我们把它算作花边消息,讽刺一下,而后丢掉报纸,关掉电视,该干甚么持续干甚么。

有一个名叫阿列克斯的24岁英国小伙子,听到这条消息往后,突发灵感,创办了一个域名为sockandawe的网站,并斥地了一个向**扔鞋的Flash游戏。游戏中,玩家可以用鼠标掌控手中的鞋,在“**”探头的时辰将鞋扔向他。“**”笑嘻嘻的脸被打中后,马上酿成青紫色,并做咧嘴状。击中一次玩家得一分。在30秒的游戏时刻内,打中“**”的次数越多,得分越多。短短几天内,已有140万人次点击过这一游戏。两天后,阿列克斯经过过程eBay卖出了这款小游戏。网上拍卖的价格是5215英镑,约合7818美元。

这只鞋子的故事并没有到此竣事。丢向**的那只鞋子被人捡到了,拿出来拍卖,被某个不驰名的人高价买走了。传说传闻不久后,一名沙特财主愿意出1000万美元来收购扔向**的这只鞋。

看到这条消息的还有一家鞋厂,它马上向媒体发布揭晓:“丢向**的鞋是我们厂里生产的!”很快,这家名不见经传的鞋厂收到雪花似涌来的订单,不能不扩招一百多工人来工场工作。

像**被扔鞋这样的消息时有产生,我们大大都人都把它看作花边消息,那它只是花边消息。若是你把它看作机缘,它极有可能就是机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