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马化腾马云及其“小伙伴”,现在个人创富几何?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是《谁是BAT本*回报的*大赢家?》等系列文章之一:

作者:苏龙飞

伴随着BAT崛起的,是其三大“教主”的财产*箭式增长。腾讯“教主”马化腾,2014年位列“新财产500富人榜”第四名。当然名次与旧年连结一致,但其财产却近乎翻倍。BAT此外两位“教主”— **的李彦宏、阿里巴巴的马云也紧随后来,分袂位居2014年“新财产500富人榜”第5位及第7位。

事实是时代成绩好汉还是好汉造就时代?这是一个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问题。他们从1998年前后初步赤手创业,到今朝俱拥罕有百亿甚至近千亿元的财产,时刻跨度不太短短十余年,此财产增长速度远非其他传统行业的富人所能企及。联想“三教主”创业之时,谁敢神驰本人十余年后能成为中国*富级人物?

BAT三*子皆有多位连系草创人,他们被外界冠之以江湖气实足的头衔:“腾讯五猛将”(马化腾、张志东、曾李青、许晨晔、陈一舟),“**七剑客”(李彦宏、徐勇、刘开国、郭眈、雷鸣、王啸、崔珊珊),“阿里十八罗汉”(马云、孙彤宇、蔡崇信、彭蕾、张瑛等)。

“三教主”于2004岁*度进入“新财产500富人榜”,昔时李彦宏的财产为10亿元(第156位),马云的财产为5.3亿元(第284位),马化腾的财产为 3.5亿元(第398位)。及至2014年,三人财产分袂达到608亿元、457亿元、739亿元(2013年12月31日市值数据),各自财产分袂增长了60倍、86倍、210倍。

对于已经上市的腾讯、**,其草创人皆进行了分歧程度的套现,要**计较其财产并不是易事,而且有些连系草创人的持股数目并未完整流露,是以我们只能选择其中部分隔创人进行相对切确的计较。而至今未上市的阿里集体,由于公然材料有限,马云是不是进行过套现不详(已退市的阿里巴巴汇集有限公司(01688.HK)在香港上市时代,马云曾于2009年9月高位兜销1300万股,套现约2.7亿港元),其财产数额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遵守公然材料进行大抵的估算。

我们按照2014年3月份的均匀股价(或估值),计较了BAT重要草创人*新的财产状态。

腾讯:马化腾持股市值886亿元,累计套现28.7亿元

2004 年6月16日,腾讯于港交所完成IPO,刊行价3.7港元/股,尔后其股价一路上扬,及至2014年3月7日达到攻破646港元/股的历史*高位,股价累计上涨了174倍(图2)。腾讯2013年年报流露,马化腾持股数目为1.9亿股(占比10.2%),若是遵守2014年3月份的均匀股价计较,其当月持股市值约为1107.6亿港元,折合国民币886亿元。

此外,遵守港交所流露的信息,自腾讯上市以来,马化腾累计发售5759万股股票,套现35.89亿港元,折合国民币28.71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