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玉米栽培是个种植好项目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种植项目】

菜玉米是甜玉米和糯玉米的总称,是通俗玉米的一个变种,是以鲜食嫩玉米粒为主的一类品种。菜玉米国外栽培时刻较长,1987年美国年生产菜玉米罐头64.8万吨,日今年入口菜玉米4万吨。我国菜玉米成长较晚,20世纪90年月初期才初步小面积种植,近几年景长较快,是新兴的蔬菜,国内的消费量每一年都在大幅增长,市场远景看好。

菜玉米富含18种氨基酸,据贵阳市云岩区科学手艺委员会的**测定,甜玉米的水解氨基酸含量为每100克含14962毫克,糯玉米为每100克含13278毫克,而且人体必须的赖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苏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缬氨酸、色氨酸8种氨基酸的含量约占总含量的一半。是以,菜玉米营养丰富。

菜玉米存在奇怪的风味,口感好,易消化,食用便利,有**浸染,是人们喜食的休闲食品和餐桌上的美味佳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市场的斥地潜力较大。

菜玉米蕴藏便利,手艺请求较低,可以速冻,也能够低温灭菌常温保存,轻易加工。菜玉米发卖季节斗劲长,可实现周年供给,满足市场不应时代的需求。菜玉米在国外斗劲**,国内市场的需求量较大,日本、韩国等国每一年都要大批入口,国内市场斗劲广阔泛博奔放。

【种植效益】

菜玉米播种的产物为嫩玉米果穗,个别景象下每667平方米可产嫩玉米果穗1200~1250公斤,果穗4000~5000个景象下每穗可卖0.5元,春季早熟栽培每穗可卖到1元摆布,经过加工蕴藏冬季发售的每穗可卖到1.5~2元,大中城市的节日市场价格更高,个别景象下,每667平方米一茬收入2000元摆布。

菜玉米的成**较短,春播成**80~90天,夏播成**70天摆布,秋播成**70~80天。华北地区每一年可种植2茬,淮河以南地区早春进行育苗移栽塑料薄膜笼盖栽培,每一年可种植3茬,每一年每667平方米收人6000~10000元,经济效益较高,是农村斗劲**的种植项目。

【项目成长】

菜玉米以鲜食为主,随采收随上市,供给时刻较短,为了满足不应时代的消费需要,深加工和周年供给是成长标的方针。

菜玉米的播种期较集中,合适播种的时刻较短,播种过早,千物质和各类营养成分不足,产量低,效益差;播种过晚,虽能前进产量,但玉米粒的皮层硬厚,口胃欠佳,失菜用价值。

菜玉米经过加工后可以保存较长时刻,而且可以平衡投放市场。从简略加工向便利食品加工标的方针成长。

经过加工的菜玉米,之前多为大的饭馆、宾馆的原料,在超市采办的也要回家从头加工才干食用。尔后要向便利食品标的方针成长,采办后随时可以食用或稍经加热便可食用。菜玉米的市场有从国内转向国外的趋向。我国的劳动力本*较低,劳动力本*丰富,生产菜玉米的本*低,尔后菜玉米的成长应当安身于国内市场,积极向国外发卖,以此来增长农人的收入。

【发卖策略】

对一家一户的农人来讲,零碎种植,以发卖鲜玉米果穗为主的,发卖上应直接面临市场,随播种、随上市,或者在陌头煮熟玉米穗发售。大批加工,要遵守工场的加工能力和市场的发卖景象,必定播种面积,进行订单种植。菜玉米今朝的消费群体仅限于城市,农村的消费市场还不很大。

是以,发卖策略上应**拓展城市市场,对城市市场进行分类,瞄准分歧条理的城市消费群体进行**造就,以期达到较好的发卖下场。在斥地城市市场的同时,积极造就农村市场,增长发卖量。

为了扩大菜玉米的发卖量,在品种的斥地上应狠下工夫,今朝我国菜玉米的加工品种单一,速冻品种和低温灭菌品种占市场的份额较大,出口菜玉米以罐头为主,而一些菜玉米特点小吃、菜玉米新品种较少,应加大新品种的斥地力度,增长花色品种,满足分歧消费对象和消费群体的需求。

【风险提示】

种植菜玉米属于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项目。菜玉米要突出鲜嫩性,而菜玉米的播种期斗劲集中,市场发卖量不不变,人们对菜玉米还没有完整熟谙。

是以,在没有不变市场和市场发卖量斗劲小的景象下,不成盲目成长,栽培面积不宜过大,否则会造成丧失。

菜玉米的产量较高,生产运输的用工斗劲多,大面积种植菜玉米应在大城市的四周或郊区较好,以便发卖。对于交通闭塞、阔别城市的处所,种植菜玉米应以加工为主,否则风险较大。

国内市场菜玉米的价格不不变,插手WTO后西方国家对我国的农副产物设立手艺壁垒,特点是对我国农药、化肥标准和产物传染标准请求加倍尖刻,对菜玉米产物的考验**残酷,若是不遵守国内标准栽培、收购、加工、蕴藏,将会遭到较大丧失。

【栽培手艺和加工编制】

1.精选良种

近几年来我国在菜玉米的引种和选育方面获得了必定的成绩,选育了很多精采的菜玉米品种。今朝生产上常常操作的中早熟品种有江苏的苏糯1号,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中糯1号、中糯2号、甜玉4号,原北京农业大学的甜单1号、甜单3号、甜单4号,山西的忻引1号,山东的烟单5号、鲁糯玉1号等,可遵守当地的条件选种。比来几年选育的一些杂交菜玉米品种也可选用。有些农人用通俗玉米品种播种,乳熟期采摘嫩果穗发售,经济收益比播种粮食要高很多,在没有菜玉米品种的景象下也能够适当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