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球培养一季赚2万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展望】

水仙为多年生**花卉,是我国传统的名花,深受人们的快活爱好。水仙凡是为*霸其肥大的鳞茎进行无土造就,花期1~2月份,春节前后开花,可供给春节市场。水仙花香浓郁、价格低廉、轻易造就,是很多家庭和单元冬季常养的花卉,水仙球的造就市场容量较大。我国水仙只有东南沿海部分地区能够栽培,北方和边疆需要的水仙球必须从南方运输,也就是说栽培水仙必须每一年更换,这就为水仙球的造就供给了很大的成漫空间。

【效益分化】

造就的水仙球必须采办,遵守长年的价格多量量采办,每只在1元摆布,经过一段时刻的造就,每株水仙花的市场价格3~5元。在市场发卖较好的景象下,每个家庭个别可造就500010000只(在城市四周还可以扩大规模),去掉本*一季纯收入在2万元摆布。

【成长标的方针】

造就水仙主若是鉴赏其叶和花,今朝市场有两种造就编制。一种是把水仙球放在水或土中让其自然成长开花;此外一种是经过人工的雕镂造型,让水仙长成分歧的外形,节制花期让其遵守人们的需要凋谢。今朝市场上雕镂、造型、节制分歧开花时刻是水仙的成长标的方针。

【造就编制】

1.水仙球的选择今朝我国的水仙类型有漳州水仙、崇明水仙和舟山野生水仙等。漳州水仙为福建省漳州地区栽培的水仙,鳞茎肥大形美,易出脚芽,且脚芽均匀对称,花葶多,花香浓,为我国驰名的水仙品种。崇明水仙为上海崇明地区栽培的水仙,鳞茎较小,鳞片慎密而薄,不轻易出脚芽或出脚芽不均匀,花葶较少,花香较淡,也是我国的驰名品种。浙江舟山地区的野生水仙品种,形态介于前述两类之间。雕镂造型个别选择漳州水仙,个别造就可以选择漳州水仙或崇明水仙。

2.成立水培畦大规格造就水仙球个别在温室(大棚)内进行。造就之前,在高空上挖宽1.5米摆布的畦,畦埂宽20~30厘米,畦请求平整,畦底笼盖整幅、无破损的厚塑料薄膜。

3.水仙球的造就经过造就的水仙正常景象下40~50天便可开花,水仙球的造就时刻约在春节前1个月摆布。选择精良的水仙球,剥掉鳞茎上褐色的表皮,去掉根部的护泥和枯根,将水仙球整洁地排放在造就畦里。水仙球排好后,白日在畦面上放2~3厘米深的水层,晚上排干水层,防止烂根s水仙球成长的合适温度为 12~15℃,为延迟开花时刻,开花时代可以降到lO~12℃。水仙的造就温度不能太高,太**闲激发叶片徒长和植株倒伏。水仙造就时代需要充实的阳光,在正常成长景象下不需要遮荫。水培时代个别不施肥,若是叶片发黄,可以喷施1%摆布的尿素溶液。当花茎抽出后便可以装盆。从畦中取出水仙球茎,直接摆放在花盆内,插手水和鹅卵石或石子直接发售。.

【发卖策略】

经过造就的水仙花斗劲柔滑,分歧适**运输,所以水仙花的造就个别在城市里或郊区进行,造就地址*好建在交通便利、人流量斗劲大的处所,这样可以装盆后直接发卖,省去运输的本*。此外,可以把造就好的水仙球集中运到市场,一边装盆造型,一边发售。水仙的花可以用来做鲜切花,对一些成长欠好的水仙球剪下花茎,卖给花店做鲜切花。

风险提示

水仙球的造就时一种低风险、高收入的项目,重要风险时有造就手艺没有掌控,造就失败造成较大丧失。对市场的掌控禁绝,估计不足,运输旅程荒僻,生产的水仙花卖不出去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