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创业为什么总是失败?看看这些失败经验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先看一个白**业的失败案例:

■若是当初“不是那么想当然”……

开店的小白领大多有些童话情结:快活爱好韩剧,所以去卖衣服;快活爱好美食,所以去开饭馆,由于若是不是是为了寻欢乐,何须放着好端真个工作不做?

小青昔时就是感应沾染10多万元的贷款没处去才想到要开店的。她**了自家门前的社区人气挺旺。心想,只要盘下个店面,不愁没有生意。做甚么是*后想的。她看看周边,已经有了5家咖啡厅、有饭馆、有剪发店。还能做甚么呢,她在晚上睡觉时**了本人的需求,需要一家“净菜店”。那时为了这个想法还挺感动。

10万元扔下去,店里也没见小我影,亏光了*才**,白领简直需要净菜,可很多做菜的都不是白领本人,而是他们请的保母,这些人不缺洗菜这点时刻。

为甚么白**业总是很轻易就失败?由于从一路头就已经决定:

为甚么要创业?

“我是一个白领。有一件事我憋在心里很久了,看看全国各地风风**的乡镇企业家们,要学历没学历,要文化没文化,打电话张口‘哇哇哇’,26个字母认不全。可是,就是这帮人,***,盖洋楼,***,还能常常到胡润百富榜露个脸。

我呢?论学历,好歹是本科身世,经济术语背得滚瓜烂熟,英文周全和国内接轨,伦敦音纽约音切换地来往来往自如;言谈举止彬彬有礼。可混了几年,还是挤公交,贷按揭,跑相亲。

因而... ...

事实下场有**,我攒了笔*,开了家店,招了些人,成了**,胡想是成为亮光正大的城市企业家。

可是... ...

再后来,我却失败了。”

几近所有开店失败的白领都不大好心思领受我们的采访,由于他们失败了。

开咖啡馆失败,开奶茶店失败,开饭馆失败……失败,抹在他们名校结业的文凭上,抹在**白领的外衣上,抹在脸上,让人愁眉锁眼。

在痛定思痛后,他们会暗暗总结失败的教训,造出一个“若是当初……那么……”的句式。

但愿这些零碎的总结对想要开店的你有点用处。

■若是当初“不那么要体面”……

**次开店,除了装修显品位,条理显**,鼓励感动大雅地招待伴侣也是小白领轻易犯的短处。

林师长教师失败的咖啡馆经营问题问题就出在这上面。地址,要“上只角”,屋子要老屋子,*好还是个带院子的小别墅。装修要有情调。

高品德在一路头就遭遇了挫折,在履历了***、环卫、小偷的帮衬往后,元气已经伤了泰半,开业那天,所有的伴侣都插手庆祝,整条巨鹿路上俨然都是他的市道。

可伴侣们的常常性不用费帮衬同样成了很大的麻烦。当然店里没有雇小工,来辅助的尽是伴侣,他们有的在忙出国,有的一时半会儿没找到工作。他们白日搭搭手,晚上一路吃饭,*,当然是**出,快活爱好来了,索性关店,一路出去玩。

就这样,店倒闭了,白**业正式发布揭晓失败。

■若是当初“不那么要排场”……

小白领起步经商,由于之前的参照物见很多,动不动就想要“往大里搞”。

开饭馆失败的李师长教师总结本人输*的第二大启事,就在这动不动要大的排场上。那家饭馆,选择的地段**,礼聘的厨师**,连房间的装修上都是花大*请的风水大师,一套画符要十多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