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种植要注意些什么?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读者阿明:我想回老家进行**材种植,请问在河南省南阳地区种植哪些**药斗劲合适,效益斗劲好一些?

海娆答复:**药种植正视事项触及的内容很多,搜罗对**材市场行情的体味,以便于选择市场价格较好的品种;对当地天气和睦象的体味,以便于体味哪些药才合适当的天气、土壤等;对种植手艺的体味,以便于药材在成长过程中的打点及大规模成长;对发卖渠道的体味,以便于种出来药材实时发卖出去。面临复杂多变的**材市场,要获得理想的经济效益,种植手艺也显得尤其重要。是以,你不单要深切市场仔细揣摩,多方面汇集信息,还要有风险意识,有成功与失败的思想筹备。其次要试探掌控种植手艺,前进先辈行试种,而后再大面积种植。种植药材的过程中,天气(比方雨水多或是干旱时)或是手艺不成熟都有可能导致收益欠好。归纳起来,在种植**材时要正视以下几点:

1、种植品种应出亡就易。很多人致富心切,常常把价格高的药材作为选择品种,实在这些药材都有其奇怪的成长景象,不顺应的处所是很难成长的,且种植手艺请求较严,凡人种植成功的概率很小。若是你不是研究机构或大型种植基地,仅是小我试种,那么在条件不存在时*好不要引种这样的品种,以避省得失相当。

初度测验测验种植药才,应被选择那些合适当地种植、生命力强,又较轻易种植和打点的品种,这类药材当然价格不太高,但轻易成功,产生效益。

2、 种植面积应脚结壮地。 种植面积的*细,必须考虑到本人的人力、物力、财力。种药当然收益大,但一样存在风险。若是你是多人合资承包土地种药,要有充实的人力和财力,要请有经验或有专业职员作**。由于种植面积越大,药材数目越多,对药厂采购员、药贩的吸引力也就越大,他们可用专车直接到产地收购装运,这样销得快,又可削减发卖的用度,收益相对也就更大。

若是你资金有限,就应从小面积初步,产物就近到药材收购部或专业市场发售。有了种植经验往后再扩大种植规模。 http://Article/Article_15516.html

3、不跟价格跑绕着市场转。 很多药材种植者都有这样的心态:“种涨不种跌”,就是甚么药材跌价就种甚么,而降价的药材不愿种。可是,药材价格实在不是原封不动的,跌价时**都去种植,到收购时常常高价酿成高价,造成上年盈下年亏的现象。而降价药材没人种,其价必定上升。若是你能审阅药材市场价格转变的趋向,体味药材价格的升沉周期,种植那些少有人种植、价格且则偏低的药材,到时就会获得料想不到的好播种。

4、种植当地“特”、“优”药材。 因各地的自然景象分歧。生产出的药材品德也有分歧,价格有凹凸,用量有*细。个别来讲,当地的特优产物*轻易受药厂、药商的青睐,价格好,销得快。所以首先应了了哪些是当地的特优品种,而后选择种植。这样就不会愁销路,也能卖个好价格。

5、掌控机缘发售产物。 药材播种后,种植者就会急于寻觅销路,担心产物卖不出去。实在,药材和商品一样,在产新时由于产物大批上市,会导致价格下滑,这时辰发售必定没有好价格。若是你能把药材在产地初加工,并好好储存,待价格上涨后再当令发卖,就可以得更高的利润。

据体味,河南省是全国**材种植较多的省分,全省有十大**材种植基地:焦作市四大怀药种植基地、南阳市精良药材种植基地、济源市冬凌草种植基地、封丘县金银花种植基地、确山县**材种植基地、禹州市**材种植基地、汝阳县杜仲种植基地、嵩县柴胡种植基地、卢氏县连翘基地、辉县山查种植基地。而南阳以西峡山茱萸、南召辛夷、方城裕丹参、唐河栀子等4家**材种植基地而名列第二。全市根底建成以南召辛夷、西峡山茱萸与天麻、桐柏桔梗、方城裕丹参、内乡黄姜、镇平杜仲、邓州麦冬、唐河栀子、社旗板蓝根等为主体的十大**材种植基地,标准化种植的**材面积已有200万亩,其中山茱萸占全国市场60%,辛夷占 70%,栀子占20%。全市现有**材品种1900多种,其中隧道名优药材30多种,家栽品种有150多种。西峡“山茱萸”、方城“裕丹参”、南召“辛夷”、“唐栀子”、“唐半夏”、“桐桔梗”等前后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区包庇认证。在一些**材集中的种植区,**材收入已占到农人年均收入的50%以上。

此外,南阳市数十家中医药加工企业和保健品企业一刻不竭地变“草”为“药”,产物远销国内外。一些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了农人增收。

从以上材料不丢脸出,在南阳种植**药有得天独厚的上风。你只要在当地多做些体味和访谒,就可以找到你合适种植的药材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