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开始怎样选择创业好项目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城乡致富》在对创业者的一份查问访问显示:80%的创业者在创业前期都感应必定创业项目“非常头疼”、“很难决定”;在创业失败的案例中,有 60%的人感应沾染是“创业项目分歧毛病”或“创业项目选择失误”;而在成功创业人群中,70%的人都感触是“精采的创业项目成绩事业”。选择项目既然如此重要,那么事实该若何选择项目呢?以下案例或许能给你以启发。

【案例一】

某人在某大型公司做部分司理,手头有30万元储蓄储存,感应沾染在深圳买房遥遥无期,而且感应沾染年龄不饶人,同时**深圳是山寨手机制作的集散地,决定分隔深圳回老家成立公司,发卖山寨手机。

【项目点评】

这个案例的获利模式很简略:上游买进,而后向下平沽出,从核心*取差价,看起来很是简略,但事实上真正获利的却未几见。

为甚么产生这样的工作呢?一个*简略的剖断此类生意是不是可以*霸的秘籍是:不论是上游还是轻贱,创业者*少得占着一头。具体来讲,就是创业者要么对上游很熟谙,对所有的细节都很是明确,或者有**靠得住的专业人士在充当幕僚;要么对轻贱很是熟谙。这样才干在现实经营过程中很好地节制本*、核算利润、剖断产物质量的吵嘴。若是上轻贱两头都不占,那么要从事此类项目就得谨慎考虑了。

【案例二】

某伴侣手头储蓄储存了50万元,感应沾染不能再持续打工了,决定将这些*用于加盟某品牌便利连锁店。

【项目点评】

创业项目都藏匿获利与吃亏并存的风险,对于初期创业者,*好不要选定投入本*太高的项目。动工场、加盟连锁店、设计某个新产物,都属于此类投资额度较多的项目,这些工具并不是不成以做,并不是不**,可是它分歧适拿着本人所有储蓄储存去博一把的刚创业的人。

【案例三】

某伴侣是原某大型手机厂某省分公司的老总,该大型公司倒闭后,由于该伴侣人品**,手下数十名员工情愿宁可数月没有工资,也要让其带领**创业,该伴侣事实下场选择了做某啤酒的该省代办代理,外加某英语进修机的代办代理。

【项目点评】

把本人的机缘(对该省手机市场的**掌控)弃之不用,而转去发卖啤酒进修机等很外行的项目,案例三中的这位伴侣事实下场将价值数**元的无形资产(对该省手机市场的掌控及完整的营销队伍)丢入垃圾桶,其失败是从*初步选定项目时就注定了的。经过2年的艰辛打拼,他事实下场竣事了本人的创业生活生计生计,此刻在某公司替人打工。这个遴选项方针案例启发创业者:要做本人熟谙的工具,而绝不是某个目生人俄然告诉你的信息,或者网上道听途说的创业项目,若是创业初期做的不是本人熟谙的工具,失败的概率很大。

【案例四】 //首发/

某伴侣蓝本从事IT行业的发卖,后来决定去国外草创一番事业,事实下场选择去印尼睁开短信营业,具体是与深圳某短信设备制作商及运营商单干,但愿在印尼复制此营业。

【项目点评】

该伴侣在印尼晃荡了一年往后,除了花光20多万元储蓄储存、熟谙了几个华人财主以外,一无所获,*后只得回到国内。再次跟他碰头后,笔者问起了他当初选择这个项方针初衷。

问:你那时去到底筹备搞甚么项目?

答:筹备搞短信,你看深圳群发短信多猖狂,印尼几近没有,这必定有着重大的市场潜力。

问:那你具体筹备干甚么?卖短信设备?还是在印尼替别人发垃圾短信**?

答:甚么都干啊。

问:你卖了若干很多若干好多设备?你的泛泛工作都是干甚么?

答:去熟谙有*的大老板,让他们投资搞这个项目。

问:进展若何?

答:我此刻熟谙了印尼的华人第二富,筹算投资2000万元搞这个项目,承诺给我5%的股分!

问:投资2000万元具体搞甚么?这些*都是用来干甚么的?**的编制是甚么?若何成长群发短信的客户?华人第二富看得上这个生意吗?

答:……车到山前必有路。

从以上谈话中不丢脸出,一个对项方针具体细节没有充实体味的创业者,是注定要失败的。

小测试

对于若何评估一个项目是不是合适某人创业,本文用以下这个小测试结尾(该项目根底分为60分,*后计较出来的分值越大,则证实该项方针可*霸性越大):

1. 该项目必定是本人(或极靠得住之人)熟谙的规模,掌控上游或轻贱+50分,上轻贱都掌控+150分,上轻贱都不掌控-200分。

2. 在本人的工作中**的项目+50分,与本职工作完整无关的项目-100分。

3.需要本*投入占本人所有资金的百分比:即是本人的本*-100分;按比例计较,例如需要本人资金的20%,则-20分;即是本人本*的200%,则-20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