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究竟需要什么?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比来,重庆某高校礼聘商界招商网插手他们精心筹备的大学生创业**,作为跑大学生创业口的记者,兴趣勃勃地冲到了会场。

人潮涌动,甚至在会场后排还有学生站着,手里拿着笔记本(纸质的),伸长了脖子,眼睛要蹦出来似的盯着台上的佳宾们。在这一刻,记者感伤:此刻的大学生创业***真是****,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只是由于2013年也是“史上*难待业季”?

可是,坐下后听佳宾报告,却让人大跌眼镜:这是大学生创业**吗?

陆续串道具台词往后,**个上场的“名人”,报告的内容是:一个广告人(报告者本人)若何从一个村落教师成为清华大学客座传授。而后对创业这一主题干巴巴念了几句PPT。

本感触走错会场了,但伸直脖子看看,上面写简直切是大学生创业**大会。我不禁在想,主讲佳宾或许在教导规模有本人*到的概念,但一个从未创过业的人在创业这个主题会上事实有若干很多若干好多讲话权?

转眼一周畴昔了,蓝本已经把这个会议完整抛诸脑后,却有该校学生会的同学接洽我,大抵是想体味我对主讲佳宾讲话的评价。因而我把这个问题问题又抛还给这个学生,问她本人若何评价佳宾的讲话。小姑娘顺其自然的答复马上让笔者汗流成河,“主讲佳宾讲的很好啊,很鼓励人心!”

我们高校的创业**难道仅仅只是心灵鸡汤吗?

创业需求孕育出创业**

记者的坐位离大门斗劲近,会议初步后很快**了这个**的乏味的处所:有学生断断续续收支,出去上茅厕竟然还要挂号姓名班级!蓝本在坐的学生并不是所有人都对创业感乐趣。*后的学生问答环节更是让人跌破眼镜:若是我创业失败了想**该若何办?

数据显示,北京市2013年结业生总共有22.9万,其中有10%的人有过创业的动机,可是现实去履行的仅仅只有1%,也就是说22.9万人里面有2290 小我现实去创业。当然大学生创业概率在南方城市相对要高一些,由于在北京国企斗劲集中,而南方城市在创业景象方面斗劲成熟。我料想一来就发问说若是我创业失败了若何办的同学必定不会呈此刻那2290小我里面。

*先校方主办创业**很应景也很有价值。在2013年这一被称为“史上*难待业季” 里,愈来愈多的学生在结业往后把“当员工”换成了“当老板”,既然待业难那么就本人创业吧。所以校方召草创业**是很有需要的。可是对于学生这一“四无” 创业群体来讲,既没项目、又没资金、也没团队、还没经验,那么校方应当解决的就不应当仅仅只是心灵鸡汤式的鼓励鼓励勉励,而是对创业学生实实在在的领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