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诺:青岛海归女孩卖“二妹纸”盒饭创业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海归女孩是个“盒饭控”

陈诺1984年出身避世于山东青岛。在韩国留学的时辰,盒饭就是陈诺的*爱。为此,同学们戏称陈诺是“盒饭控”。

2010年回国后,学酒店打点的陈诺被青岛一家大酒店礼聘,成了一名让人爱戴的酒店白领。但酒店残酷的规章制度,让陈诺备受束厄狭隘,她时刻在寻觅本人做**的机缘。

**,陈诺在陪一名韩国籍客人聊地利,客人无意间说起想吃妈妈亲手做的故乡盒饭了。仔细的陈诺那时就暗暗记住客人描写的盒饭配料。放工后,陈诺便一头钻进厨房,一番蒸炸煎煮后,一个质量上乘、光华搭配令人垂涎三尺的盒饭横空出身避世。

第二天,陈诺暗暗向客人亮出本人精心建造的盒饭,客人喜出望外。只是由于盒饭是头**晚上筹备妥的,经过一夜弃置,口感产生很大质变。但客人对陈诺上乘的厨艺给了很高评价,这让陈诺很受鼓励。她从网高低载了各类各样对于盒饭的配料和花腔。从此,一有余暇,陈诺就钻进厨房,专门研究烹制各类口胃的盒饭。

每当研究烹制出一款盒饭,陈诺便呼朋唤友来家里品味,伴侣们提出各类各样的改良定见。陈诺的手艺愈来愈好,有伴侣恋上了陈诺烹制的盒饭,常常打电话预订。陈诺想:本人创业的机缘来了——做特点盒饭。随后,她剖断地辞去酒店的工作。

“二妹纸”和她的盒饭

陈诺把本人的储蓄储存全数投出来,还雇佣了一名“帮工”——一名烹饪经验丰富的大姐。陈诺负责原材料采购、盒饭配料、订送工作,盒饭的具体烹制便交给大姐负责。

生意倒闭第**,很有经营头脑的陈诺采用了半个月内“****”的营销手段:客户每预订一个荤菜盒饭,便送一个素搭盒饭。那时,一个荤菜盒饭的本*在10元摆布,而一个素搭盒饭的本*也不低于8元。晚上,累得腰酸背疼的陈诺在灯下一算账,马上傻眼了:忙活一全国来,不单一分*没*到,还赔500多元*。

撤销素搭盒饭,那岂不背信弃义?降落荤菜盒饭质量,那岂不是自砸饭碗?那一晚,陈诺展转反侧。

第二天凌晨,客人的预订电话络绎一贯地打来。这招“亏蚀营销”真让盒饭一会儿卖*了。

开弓没有回头箭[来历 ],即即是亏蚀经营,陈诺决定也要咬着牙硬撑下去。陈诺打发帮工大姐,盒饭的质量和数目还是,绝不能偷工减料。

保持一个星期,前来订购的顾客愈来愈多,而陈诺赔得也愈来愈多。伴侣们得悉了陈诺的亏蚀营销,也纷纷求全训斥她“二”,让她早些撤销“****”营销编制。看着簿本上密密丛丛的客人预订电话,陈诺的“二”劲上来了,必定要保持半个月的**期。

很快,四周的市民都知道卖盒饭的陈诺有点“二”。她做的盒饭不单量足,质量上乘,做人更是一根筋,有人善意地送给她一个绰号:“二妹纸”。

陈诺的“二”劲,感动了四周北区一家民营企业**。这家企业共有员工100多人,由于企业食堂经营不善,员工们对食堂抱怨连天,纷纷预订陈诺的盒饭。一来二去,连企业**也想试试陈诺的盒饭。品味往后,企业**决定裁撤工场食堂,员工的午餐全数改成陈诺的盒饭。当传说传说传闻陈诺的“二妹纸”营销编制后,企业**更是服气不已,又帮陈诺先容了好几单大生意,而且都是采用企业预支款的盒饭预订编制。这有用解决了陈诺资金不足的逆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