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禄:手造62个机器人征服英国皇室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懒汉有聪慧

吴玉禄,北京通州区马务村农人,小时因无动向学,读到5年级就“结业”了。成年后,他是村里驰名的“懒汉”,成天躲在家里捣鼓一堆废铁废钢,对干农活很架空。

1986年,怙恃托人给24岁的吴玉禄先容对象。当媒人把邻村的美男董淑艳引荐给他时,吴玉禄一见倾心。1987年,两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也就是这一年,吴玉禄经过半年尝试,制作出了他的**个机械人。机械人的外壳是人形的铁皮,死后的两根粗铁丝毗连着一个齿轮,靠一台小电机供给动力,带动两根铁丝前后移动,实现“行走”。吴玉禄感动地给它取名“吴垂老”。他的胡想就是制作世界上*前进先辈的机械人。

婚后,吴玉禄仍如痴如醉地研究着机械人,还专门在家里隔出一间屋子作“测验测验室”,柴米油盐的事从不干与。为此,夫妻俩没少争吵。

吴玉禄虽不爱干农活,但“懒人有懒招”。下地施肥嫌麻烦,他就鼓捣出个小车;见割麦子很吃力,他又**了一种农具。“一呼隆畴昔就扫掉一片,好使得很。”妻子操作后,对他大加歌咏。

但丈夫这个“**狂人”,也有令董淑艳怒不成遏的时辰。1990年7月的**,家里仅剩下60元给孩子买奶粉的*。吴玉禄不知情,竟拿这60元买了一辆**玩具车。他正在研发一款新型机械人,需要玩具上的小电机。

董淑艳知道后冲进丈夫的“研究室”,拿起铁锤子乱砸一通。一场“大战”后,夫妻俩告竣和谈:白日他到村办企业干活,晚上和放工后的时刻归他自由放置。

1991 年夏,吴玉禄正在造机械人“吴老二”。在废品站搜罗材料时,他**了一节“七号电池”,标签上写满本国字,像是“入口货”。他赶快将它拿回家,筹备用做机械人的动力。当他接通“电池”的正负南北极时,“砰”的一声*响,**了!他的左手马上血肉恍惚,董淑艳赶快将他送到医院。

事后吴玉禄才知道,那节**的“电池”实在是根雷管,上面写的英文字母“C4等炸弹建造体例”是炸药的意思。可此次受伤并没有吓倒他,很快,会走路会抬手的“吴老二”面世了。

玩成“农人工程师”

吴玉禄耗时数月打造出了“吴老三”,却没*买电机,便让妻子帮他去借*。1999年,由于村里电拔高,有时晚上只有100多伏,连电视都看不成。老吴就本人做了一个调压器。炎天的一个晚上,他去外村帮亲戚修电器,妻子也顺便带着孩子跟畴昔玩。家里没人,调压器忘了关,超低压激发了电器失*……

屋子在大*中化为灰烬。沉痛欲绝的董淑艳,立即扯起两个孩子的手,回外家了。

几近被本人的“**创作**”弄得颠沛流离,吴玉禄很是忸捏。他向妻子****搞机械人了,董淑艳这才带着孩子回来。

东拼西凑,他们向亲戚伴侣借了9万元*,从头盖起了此刻的四合院。董淑艳心里又燃起了但愿,她对丈夫说:“我不怕穷,只要咱俩好好干,用不了几年就可以把债还清。”

可自从吴玉禄不做机械人,整小我像丢了魂似的,天天茶饭不思,日渐瘦削。

“算了,老吴,你若何欢乐若何来吧!”“真的?”吴玉禄一会儿来了快活爱好,“媳妇,你也不轻易,天天这么累,我给你做个机械人保母吧,让他给你干活。”

两个月后,吴玉禄把董淑艳叫到厨房,揭开了盖着红布的“吴老五”。通上电,这个一米半高的机械人竟真的用两只铁爪子在水盆里洗起了碗()。“他不单会洗碗,还会提垃圾桶,拿拖鞋!”。

2003年春季,吴玉禄应邀携带着他的机械人到国民大礼堂表演,遭到了强烈强烈热烈招待。往后他被北京市评为“京郊十大消息人物”。市带领向老吴颁奖时,夸赞他是“农人工程师”!

2004年,吴玉禄携带本人的适意之作“吴老五”,插手全民科技大奖赛,获得了“*聪慧的农人**家”称号和1万元奖金。这是他做机械人以来挣到的**笔*。

到2005年,吴玉禄已经前后打造出10多个“机械人儿子”。它们有的能走路,有的能翻墙,有的会写字,有的会拉二胡!这些各具其能的“铁孩子”,为夫妻俩清贫的糊口增长了很多乐趣。

2005 年8月,为了减缓糊口压力,董淑艳在家里开了个“托儿所”,帮四周的村民看小孩。吴玉禄见妻子看孩子辛苦,就出手做了个主动算题机械人,翻开后可以主动出题,10秒钟后,会主动给出答案,而后接着出下一道题。这个小工具,不单造就了孩子们的进修乐趣,还斥地了他们的智力。这也让董淑艳有了些欣慰:老公当然只顾玩,但这玩也算收到了实效。

2006岁首,吴玉禄被核心电视台10套科教频道聘为道具建造师,月薪万元。董淑艳初步全力撑持丈夫的“科研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