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业二手房东:1天躺着挣2000多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手攥50多套房

年收入70万元

地铁天通苑站外,一块块花团锦簇的招租牌沿着人行道一贯向西摆放着,“暗间”、“阳隔”、“次卧”、“厅隔”、“主卧”、“半地下”,分歧类型的房间对应着分歧的租金,从三四百元到两千多元不等。每块招租牌上都不忘加上“房东直租”。

多量的结业生以及北漂,成为眼下天通苑地区二房东*理想的租房对象。临街而坐的二房东,看到学生样子容貌面容的年轻人便问:“租房吗?条件好,还便宜。”

号称亚洲*大社区之一的天通苑,有超出30万居住人丁,衡宇数万套。经过过程查问两家大型中介公司房源景象,工作职员暗示,天通苑地区,有30%摆布的房源用于出租,出租房中又有一半的房源被二房东节制着。天通苑地区的二房东数以百计,其名下的二手房都打上了阻遏间隔间隔间,群租给租房人。

记者展转找到了一名天通苑节制着50多套房源的二房东,经过过程他的故事折射出天通苑二房东与群租房的成长轨迹。

7年盘下

50多套房源

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出口,几块招租牌挡在进出口处,行人跳过积水,侧着身才干顺遂经过过程。招租牌上将衡宇类型与价格逐一对应,牌子旁的营业员向行人倾销着本人的房源。

天通苑站四周,几十栋室第楼凹凸分歧,围住地铁线。作为亚洲*大的社区之一,天通苑居住着超出30万人丁。

天通苑西二区外,二三十块招租牌密密丛丛地沿街而立。二十多岁的小孟,坐在路边,看到有人经过时,他便举头问到:“租房吗?”

“我们是二房东,不是中介。”小孟一路头就向记者剖明身份,“我们的屋子要比中介的便宜。”在他的身边,招租牌上写着“暗间”、“阳隔”、“次卧”、“厅隔”、“主卧”、“半地下”,每个月*低租金为350元。

而不远处,一家大型中介公司的营业员旁的招租牌上,*低的租金也已超出千元。

被问的多了,小孟爽性直言,他实在不是真实的二房东,只是被二房东招聘的营业员。“真实的二房东,个别都不出来带户看房。”经过过程小孟,记者展转找到了一名二房东,33岁的二房东意强(假名)住在天通苑四周,脖子上挂着一根粗大的金项链,很晃眼,“我还真是天通苑*早的一批二房东。”

2007年,张强是天通苑四周的一家中介公司的衡宇掮客人,做着租房和卖房的工作。“那时的天通苑已经有很大的规模了,很多人住在这里。出租的衡宇价格也不高,一间两居室概况2000元摆布。那时已经有二房东闪现了,我觉着这是个商机,就告退去干这个。”

天通苑的二房东*早呈此刻2006年,*初的二房东经过过程与业主签定代办代理的情势,将衡宇整租后再进行出租。在张强看来,那时的房源遍地都是,他所代办代理的房源也从几套酿成了十几套,直到此刻的50多套房源。租金那时*低的一二百元,*高不到千元,此刻早就翻了一倍多,“50多套在天通苑不算多的,有的二房东都有百十套房源。”

半壁“山河”

二房东数以百计

张强已经意想到天通苑地区竞争的乖戾,他的触角初步伸向新开通的地铁线,“天通苑已经濒临饱和了,房源和租户都快饱和了,市场没有那么大了。”

刚刚成为二房东时,张强将小广告塞进业主的门缝中,剖明本人愿意承租。当手中节制的房源愈来愈多时,他也初步雇人去带户看房。“忙不过去了,又雇了三小我在给我带户去看屋子。”

2007年,地铁5号线的开通,让天通苑的租客愈来愈多。张强也感应沾染到了由此而来的转变,业主的房租每一年城市上涨,涨幅都在20%摆布。

比来两三年,业主感触天通苑的衡宇非常轻易出租,大幅缩短了免租期。让张强和其他二房东感应沾染到加倍紧急的是(创业网: ),蓝本可以有两个月的租房免费期酿成了两个星期,“也就是说,之前我们从房东那租一套屋子,业主一年只收10个月的房租,我们可以有两个月的时刻来找租户。此刻寻觅租户填满一套屋子的时刻只有两个星期。若是这时代还有房间空着,我就要赔*了。”

在张强眼中,在北京其他区域,没有一处二房东能与天通苑混为一谈,从2006年发真个十几个二房东,一贯膨胀到此刻数以百计的二房东。“有的人手里有几套、十几套屋子,他们就本人坐在马路边招租带户。”

天通苑地区每一年都是结业生们的*选,房租便宜,交通便利,在城区中一千五六百元只能租一个七八平方米的小单间,在天通苑却能租到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次卧。“太俏了,此刻根底没剩的。”

天通苑地区一家大型衡宇中介公司店长暗示,天通苑地区房租中,有30%摆布的房源用于出租,出租房中又有一半的房源被二房东节制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