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长军:一碗10元钱的大排面换来12万元订单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他给顾客忍让了一碗10元的大排面,第二天,对方来下了一笔12万元的订单。

这件有些**的事就产生在义乌国内商贸城的张长军身上。

不过,在小商品城的经营户核心,这类事儿倒也不是**次产生:有人曾由于了偿6万元,却“捡”了一个*家代办代理 ;也有人由于送了一条秋裤,留住了一名美国**。

这也算是义乌人的生意经:诚诚恳恳对人,朴俭俭省的温情,也能做成大生意。

**天

午餐时刻

他给客人让了一碗大排面

张长军的摊位在义乌国内商贸城F区4楼19260。

4月10日午时,这里来了四位本国客人。张长军见有********前招待。

“他们是走途经来的,有些累了,我招待他们坐下安息,泡了咖啡。”张长军还记适当天的景象形象。

聊了几句往后,其中一名客人起身询问了几种小家电的价格。先容了半个小时,几个客人要了张名片就走了。张长军心里估摸着,看来这单生意有点悬。

到了下午1点半,张长军感应沾染有些饿了,就下楼去买午餐。

由于只有本人一小我守摊,张长军打包了一碗10块*大排面,仓促回到摊位。

让他意外的是,一回来,就看见午时来过的四个本国客人又来了,正坐在店里聊天。

一路头,端着一碗大排面的张长军有些惊慌失措,但他本能地就把大排面放到其中年长一点的汉子眼前,还给客商加了点醋。

“试试吧,还热着。”张长军说,那时就感应沾染总不能本人拿着面吃,不论客人,这不是一种待客之道。

这样的步履让老外客商挺欠好心思,连连摆手,却事实下场抵不过张长军的热情,接过了大排面。

只不过看见***筷子,他们有些犯愁,事实下场陪伴的一名客人从包里取出了勺子,老外才吃上了大排面。

张长军记得,那时年长一点的客人吃完后,还竖起一个大拇指,不知道是说面好吃,还是对同意张长军的步履,而后微笑着说:“我们明天再过去。”

第二天

感应沾染他很热情

客人签了12万元的订单

在国内商贸市场做了十多年的生意,张长军也习惯了一些客套话,说好第二天再来买,常常是材料都筹备妥了,客人又不来了。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大早上九点多,几位客人真的带着翻译过去了,“还比说好的时刻提早了。”

张长军体味后才知道,这批客人是从南美玻利维亚过去的,订完产物就要焦心回去。

看见张长军,老外客没有太多客套话,甚至都没过量讨价还价,只是请求在产物上加上本人的商标。

确认好可以印商标后,客户就地下了单:预订了取暖器、电热水壶、电风扇等五款产物525件,总价值12.4万元。

“当全国了单后,我们马上就找公司设计包装盒,第二天就把设计图给他们确认了。此刻合同也已经签好了,就等他们定金到位了。”张长军说。

张长军后来体味到,拿下这张订单,一方面是由于货物坚贞,此外一方面,他们感应沾染这家店的经营户挺热情,人必定也错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