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行业经营分析与研究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快餐行业经营分析与研究

*先,要对行业进行充分的分析与研究。这包括快餐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对发展趋势产生影响的各方面力量的分析。这里也可将行业先进行细分,如分为中式快餐、西式快餐等。其次进行企业的SWOT分析。SWOT优势、劣势、机会、威胁是应用非常广泛的分析模型,指将企业内部存在的优势、劣势和外部存在的机会和威胁进行细致的分析。

在这个分析中,我们能清楚地看到企业的实际状况和行业中所处的位置,为制定下一步的战略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第三步,确定一个适合企业的目标市场。这是确定战略目标的又一重要工作。当企业有了明确的目标市场后,随之而来的工作便有了明确的方向。

细心人会发现,马兰拉面的目标市场与麦当劳是不一样的。在有了明确的目标市场后,可以根据企业的优势进行战略目标的设定。但目标的设定一定要是明确的、实际的和可衡量的,这个目标不是为了媒体炒作用的,而是指导企业发展用的。因此我们知道,麦当劳在哪儿开店我就在哪儿开店根本不是一个好的策略。

经营中式快餐和经营西式快餐有很大的区别。*先,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的品种有较大不同。对于中国人来说,西式快餐仅仅是一种休闲食品,是不能当饭吃的,而中式快餐却要解决顾客的吃饭问题;其次,西式快餐都是机械化、批量化、标准化生产,而中式快餐却因为品种的原因或受技术条件的*,远远达不到这种水平;再则,西式快餐目前已经步入**和成熟的阶段,一般都是连锁经营,而中式快餐才刚刚起步。由于受资金投入有限、技术水平有限、管理水平有限以及社会条件不成熟等因素制约,故目前多数还只能是单家*户地经营,现在就谈连锁似乎还为时尚早。

本文是针对于一个项目在经营的时候,需要掌握的有关于这个项目的投资策略做出的分析,相信大家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吧!在当今社会,各种信息更新和传播的速度之快,无法用语言形容!所以,创业者只有掌握知识,才能适应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啊!所以,投资分析显得非常的重要。快餐连锁店非常有实力,**的朝阳行业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