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快餐店?市场调查什么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一家快餐店?市场调查什么

1、明白快餐的特点就是快,方便,实惠,卫生!所以找哪些人需要快餐,这就是能够估算出市场规模。从目前来说我分析我的客户,主要有(1)商家店面,影楼,汽车销售店特别是那些连锁经营的店,而他们没有地方自己烧饭,只能叫外卖(2)货的,的士,不固定人群,但是他们都有个聚集的地方,你只要送到他们面前,问一下,他就会要的,价廉物美,能不喜欢吗,记住做这个生意,您菜的色泽太重要了(3)培训班,汽校(这类客户量大但是价格偏低)(4)如果您手续合格,那么会展中心也是很大的生意,但是地方不同,可能客户消费就不一样。

2、分析竞争对手,分析他们的菜和包装流程,这个是学习经验呀,我曾经借各种名义跑到东池厨房还有别的快餐店里,呆了一整天,任由**赶我,也赖着不走。

3、跑供应商,找到各方面的供应商,谈好价格,现在餐饮利润有限,就要计算到分,这样才能有利润,还是那句话,利润是在成本里压榨出来的,开始进货就是做生意的开始。在供应商谈判中,您要掌握技巧,你要会吹牛。您说自己是什么连锁经营的,反**模很大的,说到他求您和他做生意的时候,然后讲价格。要懂得跑多次,今天谈下来以后,你跑到另外一家也这么说,谈下后再跑回来,来回几次,只要您有工夫,肯定找到*低价。

购买设备,一个厨师烧500人菜,必须要好的设备,我用的灶具是用不锈钢燃煤灶,这里我要好好说说了,这个玩意近两年出现的,*力猛,干净,而且省,我在路桥问了要3000左右。然后我电话找到山东的供应商,然后说明自己是什么浙江省某某厨具经销商,对他的厨具很感兴趣,结果人家一连找了我好几回,本来他是10个起批的,而后*后一个也卖给我了,820一个,我连运费只花了1200,节约了1800,**呀。其实这个过程我很内疚,感觉自己不诚信,但是没有办法,手头紧呀,给自己开脱的理由吧。

做饭方面我选择了煤气煲,价格在850-1000,这个玩意大的一锅可以烧100个人饭,而且比一般的设备要省*,速度也快,30分钟能出锅,而且饭烧的特别香。说到这里插个小建议(快餐店,*重要不是菜怎么样,而是饭,这个*不能省,饭好吃一个是原料,一个是烧法,很讲究,原料*好的是东北大米,一般1元5一斤,我*好的时候用1元8的,好吃呀,香,当时人家要点我的盒饭,就是因为我的饭好吃,好吃的饭,客人只要有个下饭的菜,就可以了,基本会满意)。还有一个就是保温台快餐车。1300元,也可以买旧的,还有冷藏设备,基本就是这些,总共投资设备10000左右。

近年来,中式快餐经过了近十年的学习,引进了西式快餐的经营管理技术以及理念和加工手段,开始活跃起来了,羽翅渐丰,开始尝试着烹任标准化,厨房工厂化,经营连锁化、规模化。其中以郑州“红高梁”、北京“香妃鸡”、上海“荣华鸡”较**,其它还有一些中式快餐店,也在逐步跟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