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快餐店赚钱两大“宝典”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西式快餐店**两大“宝典”1.位置扣分法则

位置决定快餐行业生死,一般情况下,以10分制来算,离街角每延长50米就要扣1分。如果低于6分,那么这个区域就没有必要开店了。

西式快餐店**两大“宝典”2.“557”评判法

所谓“557”评判法就是指对五类食品、五类位置以及七种运营管理中考虑的因素进行评判。

五类食品:汉堡类、饭类、副餐小食类、饮品类和冰品类;五类位置:区域店、商圈店、社区店、学校店和美食街店;七种运营管理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利润管控、形象要求、品质管控、设备管理、仓储管理、营销**和人事绩效

租金不能超店面成本20%

正常情况下,一家西式快餐店,租金成本占店面成本的比例不能超过20%,食品成本不能超过40%,人员成本不超过15%,毛利润就剩下25%,再减去税金等,利润剩20%。如果租金成本超过店面成本的20%,那么这家店基本上不会**。

两客人年龄相加超70岁,不是你的菜

西式快餐一般针对青少年和时尚群体,他们要的是迅速和品质一致。如果2个人一起进店,年龄加起来超过70岁,那他们就不是目标客户群了。中式快餐更符合他们的胃口。

店里不能有沙发

快餐店食品价格不贵,**靠的就是翻台率。如果店里有沙发,顾客坐着会觉得很舒服,会长时间“赖”在店里不走,影响翻台率,如果换成普通座椅,顾客坐着并不很舒服,就会缩短时间,大大提升翻台率。这也是为什么麦当劳、肯德基店中很少能见着沙发的原因。

种类不要超20种

如果投资者的能力有限,建议只经营一种快餐品种,比如牛肉汉堡包。如果投资者想扩大**点,多经营一些品种的话,那么种类一定不要超过20种。

因为:一是,种类过多,固定投入就会增加,运营成本也会增加,导致投资风险增大;二是,种类过多,给顾客的选择多,会延迟顾客的点餐率,影响翻台率,进而影响**水平;三是,种类过多,会分散高**食品的销售率,进而降低快餐店的**水平。

细节:服务员一定要外型整洁

细节决定成败,对于快餐店而言,就餐环境十分重要。就餐环境不单指环境卫生,而包括以下几点:

一是,两快,分别是上餐速度快;收拾桌子快。因为顾客点快餐是为了节省时间,所以上餐速度一定要快,一般不要超过2分钟;收拾桌子快,就是为了提升翻台率时间,如果有空桌了,但是客人要等十几分钟才能在干净的桌子上就餐,**影响餐厅的口碑。

二是,不要吝啬易耗品。这里的易耗品指的是茶水、白开水、餐巾纸等,客人来了,就要倒上温水,上餐的时候多给点餐巾纸。其目的就是为了让顾客就餐舒服。

三是,服务员的外型一定要整洁。毕竟没有人愿意在一个服务员外型脏脏的店里就餐,而且服务员自身一定要机灵、嘴甜,否则遇到一些麻烦的顾客,很可能很小的事情就会造成*大的损失。

促销:返券积分多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