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电商面临发展瓶颈:处方药难买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食品药监局发布了《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将解禁处方药网上销售,允许第三方物流配送药品,而非连锁店企业或可网上售药,网售处方药似乎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不过事实并非如愿以偿?在上周,来自多个省份数十家连锁药店*******,反对全面放开网售处方药及“零门槛”网上售药,与此同时,网售处方药有诸多问题还需要解决。据悉,处方药通常具有一定的毒性或者其他潜在影响的药品,所以在2007年发布的相关规定中,禁止互联网交易方式是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换言之,即便拿到《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的合法医药电商,夜市禁止销售处方药的。

不过自打去年,阿里巴巴及ten故乡呢先后跨界布局做药品电商,到今年4月,*次探讨开放部分药品在网上销售和网上医保销售办法,仍在一个月之后,征求意见稿就*速面市,这让传统医药行业始料未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