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给创业者的十条糟糕建议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这些年来,我从各色人等处收到过不少非常糟糕的建议,我在这里列出我认为*了不起(也可以说*糟糕)的10条建议。
●不要放弃全职工作:
    如果我一直给人打工,那么我永远会感到失望。人们夸大了自己当**的危险特别是在一个没有任何工作是铁饭碗的时代。幸运的是,我冒险做出了尝试,尽管意外很多,但我从未真正对这一决定感到遗憾。正如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所言:“控制自己的命运,否则就会被别人控制。”
●永远不要借*:
    除非你能获得某种形式的银行贷款,否则你不太可能让自己的企业真正成功。但有人告诉我,**乃至抵押贷款都无异于犯下不可饶恕的大罪。当然,你可以选择维持小本买卖,或者设法增发股票和稀释你的股权,或者通过留存利润慢慢为增长**。但如果你志向远大且无法停歇,那么我建议你结识各式各样的银行家,在项目合适时,问他们要*吧。
●不要进入餐饮行业,因为所有人都会破产:
    某些行业以所有者和投资者的坟墓而闻名。在一定程度上,正由于这个原因,这些行业也孕育着*大的商机。每个行业都会出现闲人、蠢人和外行,如果你有意愿努力工作,就能收获一些被忽视的回报。没错,我发现餐饮行业就是如此。
●你可以相信别人:
     不幸的是,一旦涉及到大笔资金或真金白银时,你就必须慎之又慎。我曾在25岁左右遭遇了一次可怕的打击,当时我平生**次被**谎言骗走了大笔金*这个人显然比我更了解不该相信人这一点。
●利润为王:
     从很多方面讲,这种言论并不明智。*先,现金远比会计利润更重要,因为前者是事实,而后者可能并不真实。其次,利润尤其是短期临时利润的重要性可能远远比不过市场份额、收入增长、净资产、流动性或者其它很多衡量企业是否成功的指标。我发现,遵循这一信条的个人往往事业都很平庸。
●这已经是一个夕阳产业:
     这样的话我听到过很多次,简直让我忍无可忍。在一些情况下,相关行业无疑已经成熟但仍能提供*大机遇。还有些时候,增长只是刚刚开始。10年前就有人告诉我,瓷砖行业已达到饱和,然而,时至今日该行业仍在持续扩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