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两会创业微观点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期间,向**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工作报告提出,要扶持小型微型企业,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成了热门话题。
@杨安心007(“80后”农民工):打工10年多,*近听说政策非常支持三农,很高兴。计划返乡创业开网店,把家乡的农作物拿到网络中来销售。
@王然Rachel(创业大学生):和我身边所有创业的朋友们共勉:为自己吹过的“牛”奋斗**吧!
@王亚非(全国人大代表):(一些地方设立创业园)食堂宿舍、污水处理、水电供应等由**建设提供服务,很多创业者和中小企业便可以用小资金办成创业发展大事。
@小PAN的微博(海外版小编):创业头脑、市场契机、政策扶持,一样也不能少。而对初创者的孵化,往往能以小支点撬动大商机。有道是:创业起步拼创意,勤奋自强靠毅力,**搭台来扶持,给力!
   聚焦**: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总理在2014年主要任务中指出,切实**和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
***总理指出: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就业是关系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的大事。今年就业压力仍然很大,各级**务必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重点扶持就业容量大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型科技企业和小型微型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
教育部发出通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教育部近日就“十二五”期间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高校做好计划实施工作。
通知指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部委所属高校和地方所属高校。**部委所属高校直接参加,地方所属高校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财政、地方财政共同支持,参与高校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自筹经费配套。
**部委所属高校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财政按照平均一个项目1万元的资助数额,予以经费支持。地方所属高校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地方财政参照**财政经费支持标准予以支持。各高校可根据申报项目的具体情况适当增减单个项目资助经费。对**部委所属高校创业实践项目,每个项目经费不少于10万元,其中,**财政经费应资助5万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