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集安市大学生虚拟创业园为创业大学生领航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集安市积极把大学生创业当做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积极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为了拓宽创业渠道、完善创业功能。结合集安实际创建了大学生创业虚拟园,使大学生创业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层次化。大学生虚拟创业园采取园区建设虚拟化、创业形式实体化、扶持手段多样化的方式,结合地理区位特点在全市建立城区、岭南和岭北三个中心园区,通过整合公共资源,优化创业环境,健全服务体系,为返乡大学生群体创业提供科学的政策分析、合理的建设规划、优惠的扶持政策,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使集安市**在通化所辖县区中**个建立大学生创业虚拟园。

    政策扶持“**”,创业平台宽而广

    建立了“虚拟园区办公室-中心园区-**基地-大学生创业实体”的组织框架,实行层级服务制管理。组织部、人社局、团市委等联合成立虚拟园区办公室,对中心园区和**基地进行指导,为返乡大学生创业提供从转变观念、激发**、树立信心到项目评审、资金扶持、导师帮带、创业培训、基地建设等流程的全方位服务,鼓励、指导、完善大学生创业。岭南创业园的中心集镇——榆林镇,镇党委书记张久成同志在会上就明确表态要结合地域特色,为大学生创业寻找更多的新项目、***,积极为大学生申报项目发展资金、提供创业交流培训机会,帮助协调创业贷款,全方面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

    交流指导“助航”,信息技术齐分享

    大学生虚拟创业园的创建,让更多的组织、协会能聚到一起,通过举办交流会、项目推介会、观摩考察、**基地“开放日”等方式使创业大学生可以更好的**眼界。入协会,学习***,常交流,掌握市场信息,不断丰富自身素质,完善科技水平,使科学知识与实践经验有机结合,做到少走弯路甚至不走弯路。清河镇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作为岭北创业园的创业**基地,将为有创业愿望、有意向种植香菇的返乡大学生无偿提供技术服务并按保底价回收香菇,争取在2012年8月份能为返乡大学生建立2个创业园区,有能力也有信心让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有用武之地。

    金融服务“护航”,资金**更顺畅

    没有资金的**,项目就不能启动跟进,政策扶持、信息共享只能是空谈。金融、人社等部门全力为创业大学生提供货款、贴息和培训服务支持。对持有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核发的《吉林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从事微利项目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在5万元(含)以下的全额贴息、展期不贴息;所有逾期贷款不贴息。入驻园区的返乡大学生,可选择共青团与邮政储蓄、吉林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开设的创业青年小额贷款,享受贷款利率优惠,降低创业成本。三家银行开通“大学生创业货款绿色通道”,对符合货款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实行简化程序。农村信用联社还给予创业大学生“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发放”的“四优政策”,并根据返乡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周期,可以适时延长货款期限。

    创业梦想“起航”,幸福生活奔小康

    根据刚创业大学生缺乏创业信心和创业意识的实际情况,虚拟园区办公室作为园区的核心服务部门,在发挥推进器作用的同时,注重对返乡大学生创业精神的培养,让返乡大学生形成敢想、敢作、敢上的青年作风,借助大学生虚拟创业园提供的政策扶持、信息技术交流、金融服务支持开启创业的梦想,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得,得有所获,不断提升创业能力,加速成果转化,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