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务农有前途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前言: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农业,支持农业。特别是大力支持农业科技进步,支持现代农业主体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农业,支持农业。特别是大力支持农业科技进步,支持现代农业主体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可以说,目前发展现代农业的宏观环境好,政策实惠多,进入门槛低,大学生在现代农业创业就业大有可为。

**,农业是希望的田野,发展前景**广阔。近几年来,浙江农业依靠发展理念创新、产业结构创新、组织形态创新、经营机制创新、科技应用创新等等,取得了*大的发展成就,进入了现代农业建设的快车道。目前,我省现代农业园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正展现出****的发展前景。这是新型主体投资经营的好去处,也是大学生从事农业创业的好平台。近年来,IT资本、房地产资本闻风而动,纷纷转投农业的现象也足以印证。

第二,农业是人才的洼地,大学生极易脱颖而出。大学生在知识经济时代成长,视眼开阔,善于发现,**有能力运用工业的理念、文化的元素、信息的手段改造传统农业,把父辈们的农业生产活动转化为农业经营管理过程,**出远胜于父辈们的**事业,成为理念的创新者。

大学生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和多学科的知识积累,**有实力跻身农业科技的***,轻松驾驭智能化设施,占领品种选育的制高点,进入农业生物质能开发的新领域,**出农业科技的新天地,成为科技的**者。

第三,农业是政策的高地,大学生创业绝非孤军奋战。为了加快改造和提升现有农业主体的结构与层次,目前,我省选择了两条途径:一条是立足于培养。针对骨干农民免费举办大专班和专升本的提升班,培养一批富有创业精神、具有专业知识、善于经营管理的现代农业主体;另一条是积极引进。大学生就是我们迫切期望引进的新型农业主体。省****大学生从事现代农业扶持政策目的就在于此。可以说,现在大学生只要投身农业,无论是创业之初的土地流转、金融贷款等疑难问题,还是创业过程的科技应用、市场营销、农业项目等具体细节,都能得到各级**、部门的支持与帮助,这是任何领域创业所无法比拟的。

第四,农业是实践的园地,大学生创业极为适宜。农业的领域很广,产业门类比较多,创业的空间也非常大。并且,在农业领域创业另一个特点就是门槛低、投资少、利润率不低。如果选择种粮的话,市场***,收益比较稳定,对于初次创业的大学生来说非常适宜。一旦站稳了脚跟,还可以通过创办合作社等途径快速扩张,以*小的投入实现*大的回报,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