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该如何走创业之路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期间,大学生创业问题成为代表、委员和社会**所关注的焦点。那么,大学生应该如何创业,**代表委员纷纷从不同角度为大学生们解惑、支招。
创业前应先积累一定的资源和经验
一项调查显示,国内创业企业每100家企业中只有20家到30家可以熬过1年,而熬过3年的企业只占这其中的30%;至于如今流行的大学生创业,其失败率更是高达99%。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毕业后就选择创业的学生中,不少人都因为缺乏资源和经验导致*后创业失败。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小陈告诉记者,2008年毕业后他选择和同学合伙开网店卖衣服,但是由于他们在网络营销方面的经验不足,加上各方面的资源都很缺乏,创业两年之后撑不下去只能宣告结束。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是中国青年创业行动(YBC)成员,他经常通过这样的平台鼓励年轻人创业,他表示,过去他们那一代人创业,政策环境非常不好,但是产品供不应求,只要有勇气外加勤奋就可以获取成功;而现在创业则相反,政策环境好了,但是竞争也就大多了,需要创业者有良好的心态,与团队有良好协作能力,还需要动脑筋才能取得成功。他建议,有意愿创业的年轻人要学会共赢,在工作几年后,有了一定的资源和经验再来创业,不要盲目创业,这样胜算会提高很多。
把握好国家推出的相应政策和引导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大学生毕业后都有创业的想法,但是他们并不清楚该从什么方面下手,不少大学生看到别人创业成功也就盲目跟从别人创业的项目,如开网店等,*后由于各方面条件不成熟,只能以失败而告终。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表示,现在创业的整体环境要比过去好了很多,社会给大学生提供了很多机会,也有不同的领域和行业,更重要的是国家推出了很多相应的政策去扶植和鼓励大学生创业。但是,多方面的困难还是存在的,现在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很快,各领域各行业与刚刚起步时不一样了。在很多成熟的产业里面,创业需要经验、技术和资金的基础,这些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限制。宋纯鹏建议,大学生要认准自己创业的方向,不盲从,同时积极发挥自己的**力,把握好国家推出的相应政策和引导,一步一步地把自己的事业做好。
进行多样化、低风险、协同型的创业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大学生创业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大学生创业可借助社会各类资源共**业,规避创业风险,这样也可弥补企业产业链中的某个薄弱环节或者某个价值增值环节。他鼓励大学生进行多样化、低风险、协同型的创业,鼓励大学生创业融入产业链和企业集群,将科技****、实用**进行“市场化创业”,将**转换为企业的股份。此外,大学生也可进入企业的技术岗位或管理层,与企业一**业,规避单*创业的诸多困难和市场风险,实现技术与资本的有机结合与合伙制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