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做学问和做生意之间不相矛盾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先,这两个不矛盾的。你要真正做好企业,就要研究学问;要真正做好学问,也需要实践。
第二,我觉得你这个人的性格,可能做这两个就挺好的。没必要抛弃学问去做企业,抛弃了也未必做得好;**去做学问,估计你兴趣可能也不大。两头跨跨挺好的,每个人有自己的命,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方式方法,没必要一定全身心投入什么的,只要自己觉得快乐。
如果你想全心投入,那就投入一次;不想投入就不投入呗。关键是要让自己觉得舒服、安心,不后悔。
你提到想**买房,这跟做企业其实没有因果关系。因为你现在就算放弃学问去**买房,未必买得起房子。
关键是要问你自己三个问题,我也是这么问我自己的:我有什么,想要什么,放弃什么?什么都想拿就麻烦了。你要房子,要学问,还是做企业的快乐?什么是你愿意放弃的?
马云可以说是当代创业者心中的偶像,创业初很多人都会抱怨没有*,没有经验。马云有过三次创业经历,创业开始时都没什么*,但*终他的成功我们有目共睹。
**次创业 办杭州*家翻译社
马云之所以要办翻译社,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
1、当时杭州很多的外贸公司,需要大量专职或兼职的外语翻译人才
2、他自己这方面的订单太多,实在忙不过来
3、当时杭州还没有一家专业的翻译机构。
很多人总是有想法却很少会有行动,但是马云一有想法马上就会行动。当时是1992年,28岁的马云是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的教师,每个月的工资还不到100元。但没*不是问题,他找了几个合作伙伴一起创业,风风**地把杭州**家专业的翻译机构成立起来了。
第二次创业 靠卖杂货维持生存
创业开始,也是举步维艰。**个月,翻译社的全部收入才700元,而房租就要2400元。好心的朋友劝马云别瞎折腾了,合作伙伴的信心也动摇了,但马云却没有想过放弃。为了维持生存,马云开始贩卖内衣、礼品、医药等小商品,自己四处跑推销,吃了很多苦头。
整整三年,翻译社就靠着马云推销这些杂货来维持生存。1995年,翻译社开始实现赢利。现在,海博翻译社已经成为杭州*大的专业翻译机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