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美容院应注意的几点及具体事宜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心怀创业梦想的人们,成功并不如人们想像的那么容易,其背后饱含着成功者无数心血和汗水的付出。在创业过程中,稍有不慎,便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为此,路易芬尼归纳出美容业投资者创业过程中要注意的六戒。

    1、戒无备而为

    新开张的美容院没有信誉,在进货时产品供应商通常都不会给赊购期。

    当顾客光顾次数减少时,不能马上还本,结果成了付款快而还本迟。流动****,会令财政出现困难,不幸运的美容院会被拖垮,有幸的可能被大店兼并。可见,纵使创业者如何踌躇满志,*终由于****,把历尽艰辛的经营成果送进大店虎口,成为其点心。所以开美容院*少要预备足够10个月备用的流动资金。

    2、戒样样皆能

    许多美容院**开始时都是小本经营,各种事物无论大小均由本人操纵。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一言堂”的管理模式必须改变。但问题是许多美容院**已经习惯于*揽大权,认为成功之道*重要的便是事无*细,必定亲力亲为。

    世上并无**的人,美容美发技术专业性强,美容院经营者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聘请店长、专业的美容师以补自己的不足。并且在工作中把权力分散,集思广益,自己专注构思经营项目的整体发展方向。

    3、戒一手遮天

    美容院经营者常常因为要保持和维护自己的尊严,而不愿与下属沟通。其实,让下属表达自己的意见,有助双方关系融洽,利于员工接受和认可公司的决策。

    4、戒盲目择友

    有些想投身美容行业的有识之士会采取寻找合作伙伴的方式进入这个行业,当他“踏破铁鞋”终于寻找到一家急于走出困境的美容院时,往往会被喜悦冲昏头脑,不在意合作者的背景,在没有经过实际考察的情况下,盲目注入资金,期望为美容院**新局面。熟料,签下“生死”合同之后,在合作过程中发现对方早已失去信誉,悔之已晚,投资泡了汤。

    5、戒脱离市场

    美容院如果以为营销策略能刺激消费,结果往往不能如愿。经营要贴近市场潮流,可是市场潮流又瞬息万变,或成或败,往往在于能否在项目经营时顺应市场乘势而起,在萎缩时转势求变。

    6、戒反应过敏有些美容院**总是忧心忡忡,患上反映过敏症状,即使经营环境只是轻微转变,他们也急不可待马上做出相应行动。如果管理与指令经常因此修正,会令员工无所适从,士气低落,影响工作能力的发挥。所以,有些美容院特意聘请用上了年纪的顾问,以他们丰富的经验就项目经营提出建议,往往可以冷静行事,把行业与美容院的环境看的更透彻。

    一、地点的选择:美容院是不折不扣的服务经营店铺,需在指定的地址与商圈内展开自己的生意,因此说,开美容院的成功关键就是地址的选择。

    *先要分析自己心目中的美容院所在地的各种商业因素。

如下因素需要考虑:你所开的美容院所处的是住宅区、办公区、闹市区、办公住宅混合区还是郊区;你所开的美容院周围人口构成如何,尤其要注意是人口流入区还是流出区;你所开美容院内消费者消费能力及消费者特征;你所开的美容院商区是否完整性:是否受车站、码头、河流、交通主干道的影响;你所处的位置内服务设施的配套是否完整;你所处的位置内交通是否便利;

    二、美容院的定位:美容院的定位自己心中要有低,一是店名定位,是专业美容厅(院)还是美容店还是综合美容美体中心或者说是美容美发等,然后才考虑你的门面装饰和招牌写法。二是店的经营定位,目标顾客定位、价格定位、产品定位、服务定位、规模定位等。

    1.店面规模:根据自己资金而定;应该有前台接待室和等待室;设计合理的美容间、化妆间、操作台、卫生间和贮藏间;

    2.人员配备(即组织机构):一定规模的美容院在人员配备上都应该是严密有序的。按照少而精的原则来配制人员。主要有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后勤人员等(经理一个、美容师几个、银台收费人员、咨询人员、卫生清洁人员、电机修理人员、物品购销人员);

    3.广告企划:装潢的色调、招牌的写法、适当的媒介如报刊电台等;

    4.盈算盈亏:测算来客数,顾客交易单价,单位面积营业额,费用构成比率,

    5.市场调查:调查周围住户、商场、人员结构、人们需求、美容院有几家等

    6.美容院如何布置:根据个人爱好布置比较舒适、明亮、优雅、清洁的就好

    三、美容院需要哪些设备和材料?设备有空调、冷热水装置、美容床(有多种)、奥桑蒸汽机、电动美容仪器、阴阳电离子导入仪、多功能美容仪、高频电疗仪、真空吸管电疗仪、超声波美容仪、皮肤检测仪、健胸机、纹眉机、摩刷扫、红外线灯、活特氏灯、消毒柜(红、紫外线)、小号洗衣机等,看情况购置减肥仪等,毛毯子、工作座椅(包括客人休息的)、还有顾客用的饮水机等、小件的还有痤疮针、手术刀、盘子、小推车、全身镜(包括化妆台)、毛巾、小毛巾、小碗、刮板(压舌板)、毛刷、垃圾桶、杂物架、修眉工具、纱布等,照明设备(光线明亮而不刺眼、装在适当位置);通风设备,如果是比较轻松的要有音响。必要时还要工作人员统一服装。常用些什么材料呢?主要有系列护肤品一套、中医药的针灸**用品、*罐、中医穴位诊疗仪、**喷雾等、75%酒精、2%的碘酒溶液,3%双氧水(就是过氧化氢),0、1%新洁尔灭,棉签、选择三种自己认为好用的洗面奶、**膏、收缩水、几种面膜粉(软、硬)、纸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