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HMIN.US)开始将目标投向更大规模的并购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继今年6月试水收购北京都市阳光连锁酒店的3间酒店后,国内*大的经济型酒店如家(HMIN.US)开始将目标投向更大规模的并购。昨日,如家宣布以3.4亿元的总代价收购七斗星连锁酒店100%股权,而这也是近年来国内酒店行业*大的收购案。如家CEO孙坚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收购意味着如家正式启动兼并战略的开始”,他同时预测,未来18-24个月,中国经济型酒店业将迎来整合潮。收购后**提升空间大

根据双方的交易条款,如家将以总计约为3.4亿元的价格收购七斗星在国内所拥有的分布于18个城市的26家连锁酒店100%的股权。其中2.6亿元将以现金支付,剩余0.8亿元将以向七斗星股东增发股票的方式支付。

如家CFO吴亦泓介绍,双方于今年8月开始就收购事项进行交流,因此增发股票的价格以当时的平均价计算,约为每股32.5美元。如家所支付的3.4亿元代价包括承担七斗星1.7亿元的债务。

七斗星创立于2005年9月,目前拥有客房数量约为4200间,2006年在中国经济型酒店中排名第8。吴亦泓透露,由于七斗星的大部分酒店开业时间较短,10月份七斗星的平均出租率约为60%-70%,而如家的三季度客房出租率保持在95%的水平,因此收购七斗星酒店后,提升**的空间较大。

经济型酒店迎来整合潮

孙坚透露,七斗星的客源结构跟如家没有太大差别,在收购整合初期,如家将保留七斗星的品牌标识和设计风格。如家的整合将更多的体现在客源平台的分享、运营系统的改造、如家管理经验和标准的输出等方面。而从中长期看,如家将根据公司发展来决定是否将七斗星的标识更换为如家。

“这项收购意味着如家正式启动兼并战略的开始。”孙坚如此评价。事实上,如家此前已经开始在尝试一些小规模的并购。今年6月,如家宣布收购北京都市阳光酒店管理公司,该公司拥有3家经济型酒店。孙坚指出,成熟市场的兼并往往由两个因素驱动———规模扩大或者与原本业务互补。此次如家收购七斗星更多的是出于扩大规模的考虑。而对于业务互补型的收购,孙坚认为可以分为产品互补型和区域互补性收购。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型酒店的产品差异化不大,因此区域上的互补可能是国内经济型酒店中长期并购时更多考虑的因素。

“如家将继续寻找合适的收购机会。我们预计未来的18-24个月中,中国经济型酒店业将迎来整合潮,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机会。我们计划在未来3-4年内,将酒店数量扩张到1000家。”孙坚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