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连锁经营如何破围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大家都知道餐饮市场目前竞争很激烈,竞争越激烈证明越有市场,如果没有市场谁会去竞争?那么中餐连锁经营该如何破围呢?如何才能做好中餐连锁经营呢?中餐连锁经营该如何去做好呢?

大家都知道餐饮市场目前竞争很激烈,竞争越激烈证明越有市场,如果没有市场谁会去竞争?那么中餐连锁经营该如何破围呢?如何才能做好中餐连锁经营呢?中餐连锁经营该如何去做好呢?

连锁经营是餐饮业发展大趋势

“如今餐饮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连锁经营有规模效益,竞争力较强,将成为我国餐饮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主导模式。”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奔腾评价说,“餐饮连锁店在形成一定的规模后,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也会不断提升,比如2008年金融危机时,餐饮连锁店较其他单体餐厅受到的冲击要小很多,一些餐饮连锁企业甚至在逆势中取得了发展壮大,连锁规模不断扩大。正因如此,连锁经营模式在餐饮业界被广为看好,实践应用也越来越多。”

我国的餐饮连锁店不仅在数量方面增长很快,实力也明显在壮大。有资料显示,在2006年的全国餐饮百强企业排行榜中,只有41家是连锁经营,但营业额已占到百强企业营业总额的58.8%;到2010年时,餐饮百强企业榜单发生了明显变化,除寥寥几家大型企业外,大部分餐饮企业都转而采取了连锁经营方式,各企业的连锁扩张脚步在不断加快。

连锁经营的优势也较早引起了辽宁省餐饮经营者的关注,并纷纷实践。上世纪90年代,沈阳市太原街附近的一家餐厅**尝鲜连锁经营模式,如今分店已遍布全国许多城市,总数达到149个。

近20年来,餐饮连锁在辽宁逐渐形成气候,辽宁省餐饮连锁企业开设分店*多的一家,现已拥有360多家分店。

据业内**介绍,截至目前辽宁省本地发展起来的餐饮连锁企业已有近百家,开设分店数量过千。

“餐饮连锁店虽上升势头明显,但是目前我省餐饮业暂时还是以中、小型单体餐厅为主,中餐连锁店数量不够多,营业额相对来说也比较有限,不足中餐营业总额的10%。可以说,中餐连锁经营在我省上升空间还很大,应该大力发展。”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奔腾说。

中餐连锁必须突破标准关

餐饮连锁在我国发展势头强劲,2010年,连锁店大军几乎占据了国内餐饮业百强企业的所有坐席。连锁经营,成为了我国餐饮业发展的风向标。但是,只要稍微留意你就会发现,在这份百强榜中,**的连锁企业却是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的**餐饮集团,可以说,洋餐尚占据着**地位。

近年来,以肯德基、麦当劳为代表的**快餐品牌在我国市场仍保持扩张之势。截至目前,肯德基在我国已有3200多个连锁店。从1987年进驻北京后的20多年间,肯德基平均每年新开设130多家分店,成为餐饮连锁行业中的**企业,对行业发展的作用和影响也在不断扩大。相比之下,中餐连锁店的发展速度就慢了许多。记者了解到,中餐连锁店在发展的过程中遭遇了诸多难题,一些中餐连锁企业甚至举步维艰。**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