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如何选地址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餐饮业选址技巧有哪些呢?对餐饮业来说,店址的选择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它直接影响店面的生意,同时也影响着餐厅规模和成本预算。那么餐饮业要怎样选择地址呢?**重庆**为您支招。

餐饮业选址技巧有哪些呢?对餐饮业来说,店址的选择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它直接影响店面的生意,同时也影响着餐厅规模和成本预算。那么餐饮业要怎样选择地址呢?**重庆**为您支招。

(一)判断你所加盟的餐饮体系类型

特许加盟商考虑选址标准的时候,*先要考虑自己的经营类别,然后根据经营类别选择出*合适的、*恰当的地址。餐饮业特许连锁经营中有两种体系类型,即*特的餐饮体系和竞争性的餐饮体系。特许加盟商选址时应考虑自己所加盟的体系属于哪一种。

1、*特的餐饮体系。*特的餐应体系通常有自己的鲜明特色。顾客从较远的社区被吸引到该特许经营区的原因是其*特性和只有较少数量的竞争者。只要顾客认为该餐饮店有不可替代的*特之处,那么即使稍有不便也会来此就餐。不论是在市区内还是在城郊,这种类型的特许连锁经营常常能经营得很好。此类餐厅的地点即使偏一些,顾客也会找到。

2、竞争性餐饮体系。竞争性餐饮体系提供社区内其他特许企业和*立经营企业也提供的相同或相近似的产品或服务。便利成为决定该种类型的特许连锁经营选址的主要因素,例如冰淇淋店、快餐店的选址。这些店常常位于社区内,集中于已经形成的特许连锁地带、购物中心、闹市区或靠近办公区等交通繁忙和消费集中度高的地区。同时,因为竞争性餐饮体系通常是价格竞争和便利导向型的,所以要求商店附近要有较高的车流和人流。

(二)了解餐厅地理位置的几种类型

从地理位置出发,加盟餐厅店址可分为商业中心型、准商业中心型、郊外性和居民小区型四类。

1、商业中心型:位于全市性的繁华商业区,这里各类商业、娱乐、服务设施林立,人流、车流密度*大,相应地店址的辐射力强,商圈范围也比较广泛。

2、准商业中心型:位于地区性商业中心,有重要的交通干线相连接,顾客的流量较全市性商业中心少,尤其是流动顾客数量很少。

3、郊外型:是随着城市人口的外迁而设立的店址,其顾客少但固定,经营成本*低。

4、居民小区型:位于大型居民集中居住区辐射范围内。

(三)调查商圈内的人口特性

选址过程中人口的因素被认为是很值得考虑的因素,它是在目标经营市场内作选址决策的基本依据。要想成功地选择合适的餐饮地点,特许加盟商需要向特许人咨询,以了解哪些服务特征是可以衡量的。大多数人口统计学的研究显示,对受许人能控制的区域内的人口进行调研才是有意义的。当加盟商的主要顾客群都是徒步前往经营地点的时候,去研究5公里以外的顾客意义便不大。在这方面特许人通常会为加盟商提供帮助,让他们了解自己的经营影响区域大约是多大。同时,特许加盟商也需要知道哪类人忠诚于自己的品牌。明确老主顾的特征对估计市场潜力与顾客类型很有帮助。此外,还要有针对性地去了解附近人们的情况,并于各个社区的数据进行比较。

1、人口的基本特征。需要了解经营区域内有多少人口?短期及长期预计人口增长率是多少?他们是居民,还是在附近的写字楼里工作的人员?他们是男性还是女性,是年轻人、老年人还是中年人?他们是自己来,还是和配偶或小孩一起来?有小孩的年轻家庭多不多?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历史文化和民俗习惯?他们有什么兴趣爱好?不同的人群有他们习惯的行为方式和传统,有固有的消费习惯和饮食习惯,因此对基本的人口特征的了解很有必要。

*简单的方式便是直接与类似的餐饮店主联系,询问顾客结构及其购物习惯。可以顺便参观一下他们的营业场所,观察其设备是否陈旧,是否需要维修或升级。如果是,说明此地的营业前景不够乐观。此外,特许加盟上海可以与当地商会和统计部门了解以获得有效信息。

2、购买力。即使该地区有足够的人口数量,但如果他们缺乏足够的购买力和消费能力,而不能光顾你的餐厅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要了解他们是否有足够的购买力来维持你的经营?在服务区内中等以上收入家庭大约有多少?他们位于社会经济天平中的哪个位置?他们的生活质量如何?他们通常如何投资?周围是否会有新的住宅区或其他经济增长点?这些问题都对你的餐厅经营成功与否至关重要。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周围楼房的档次,观察一下居民们的户外活动方式。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