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管理的具体内容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开饭店,餐厅,加盟各种餐饮行业,头痛怎样管理现在新时代的员工?不管就如脱缰野马不好好工作,败坏工作气氛,管严了有逆反心理引发众人不满,更不利于工作。不妨试试幽默式管理。幽默管理有哪些好处,让实例来告诉你。

开饭店,餐厅,加盟各种餐饮行业,头痛怎样管理现在新时代的员工?不管就如脱缰野马不好好工作,败坏工作气氛,管严了有逆反心理引发众人不满,更不利于工作。不妨试试幽默式管理。幽默管理有哪些好处,让实例来告诉你。

1、幽默中管理

在各种行业中的**企业中,幽默管理都受到了欢迎。美国宾州大学管理系副教授索西解释道,管理阶层倡导幽默、有趣、滑稽对激发员工的**力极为有关;企业管理顾问威斯坦认为,工作场地有乐趣,本身并非目的,而是要让工作场所更人性化,更有人情味。

美国**的从事长途运输业的斯普林公司,在全美五个业务接洽中心举行搞笑活动,五个中心每天都要分别拿出一个使员工和客户能会心一笑的新点子;有的公司上级经常会问下级:近来在工作场合幽默运用得如何;升阳电脑公司每年4月1日愚人节鼓动员工痛痛快快地捉弄一下主管和**;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客机上,乘客甚至能够听到用幽默声调唱出来的乘机须知。

毫无疑问,宽松的工作环境有利于改善员工的工作态度、加强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员工的包容力、消除紧张和压力,从而以极小的成本**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更重要的是由于幽默和机智往往是双生子,表现形式、表现角度、表述方式都不同一般,需要扩散性思维和逆向思维,从而形成“头脑风暴”,产生与众不同的思路,取得触类旁通的效果,为*后实现创新打开了大门。

2、幽默管理的实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酒店的员工每年都要精心筹划一场愚人节活动,以此作为发挥幽默才能的契机。《压力下的*佳生存手段:笑》的作者麦特卡尔夫说:“我的酒店在行业经济衰退时却有了很大的起色,奥秘何在?就是笑!”他曾在7个国家给许多酒店和经济旅馆举办过如何运用幽默来调整、改善管理的讲座。芝加哥一个专门制作和发行幽默训练电视片的机构已经为1200家美国酒店企业提供幽默服务。华盛顿大酒店公司在纽约为2000名员工建造了一座有4个活动场所的“幽默房”,其中图书室收有各种幽默书籍、光盘、录像带、录音带;能容纳200人的会议厅里布置了卓别林等幽默**的剧照;玩具房内有各种供宣泄压力的器具;高科技房内电脑和各种软件,受到酒店员工的普遍欢迎。

幽默管理带来效益是显而易见的,美国数字酒店设备公司是名列美国行业内20大企业之一,其中层管理人员在参加了麦特尔卡夫的幽默计划后,工作效率提高了25%,在受训的9个月内,员工病假减少了一半。科罗拉多州旅游宾馆员工们观看幽默录象并参加幽默计划的活动后,情绪低落的时间减少了30%,而工作满意度提高了75%。欧文斯大酒店解雇了40%的员工,在人心动荡之际向麦特尔卡夫求助,在2个月内对1600多名员工施行了幽默计划,开展了各项幽默活动,从而顺利渡过了危机。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