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公司及品牌命名技巧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吃是我们生活的大事,因此餐饮业也是发展*快的行业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餐饮公司,开餐厅,而这都需要取一个好听的名字。那么,餐饮公司取什么名字好听呢?以下介绍餐饮公司或餐饮品牌命名技巧。

吃是我们生活的大事,因此餐饮业也是发展*快的行业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餐饮公司,开餐厅,而这都需要取一个好听的名字。那么,餐饮公司取什么名字好听呢?以下介绍餐饮公司或餐饮品牌命名技巧。

餐饮企业不仅**物质产品,还提供精神产品;不仅满足客人的物质需要,还为客人提供文化大餐。餐饮企业让客人在品尝美味佳肴的时候,从色、香、味、形、器、名、营养、环境等方面体会餐饮的文化内涵。餐饮企业挖掘餐饮的文化内涵,可以从餐厅的装饰艺术、企业文化、餐饮命名等方面入手,揭示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餐饮的命名是灵魂文化,文化又是餐饮企业的生命力所在。

一、餐饮命名的文化性

餐饮命名的文化性展示和释放餐饮企业的文化内涵,以此来提升餐饮企业的竞争力。文化对餐饮经营有着**重要的作用。餐饮经营者不仅要懂管理,会经营,还要了解餐饮本身蕴含的历史文化、地理文化、民俗文化、社交文化、宗教文化、心理文化和节庆文化,重视客人消费的文化背景、文化潮流、文化心理及其发展变化趋势,通过富有文化内涵的餐饮命名,寻找市场机会,树立企业形象,建设企业文化,客人在餐厅就餐,是文化体验和审美体验的过程。

二、餐厅命名的意义

“美食必有美名,食以名传,名以食扬”。餐厅命名不仅能给人美好的享受,体现菜肴的风味和特色,还能发挥出菜肴的色、香、味、形所不能体现的特殊功效,体现出一定的商业价值和推销功能。餐饮企业的竞争不仅仅体现在产品质量、价格、环境和服务等方面,还体现在影响餐饮企业经营的文化上。反映餐饮企业的经营宗旨、菜肴的风味和特色餐厅、厅房与菜品的名称不仅给客人的听觉和视觉留下印象,还能让客人了解餐饮企业的经营宗旨,例如:“万家灯*”食府揭示了其经营宗旨;“天府酒家”很明确地告诉了客人该餐馆经营的菜系;“全聚德”烤鸭店则突出了其经营特色。透过寓意美好的餐饮命名,可以让客人对餐饮企业和企业产品有较全面而深刻的了解。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