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投资加工项目十大须知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腐竹是一种大众深爱的豆制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销路,它以美味、口感好、营养丰富而着称,因此在全国许多地方都有腐竹生产。腐竹加工投资项目有着*大的潜力,很多投资者会选择食品类加工投资项目。但是投资腐竹加工项目要注意什么呢?以下10点是你需要了解的哦。

腐竹是一种大众深爱的豆制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销路,它以美味、口感好、营养丰富而着称,因此在全国许多地方都有腐竹生产。腐竹加工投资项目有着*大的潜力,很多投资者会选择食品类加工投资项目。但是投资腐竹加工项目要注意什么呢?以下10点是你需要了解的哦。


(1)选料:有些地方为了生产色泽较浅的腐竹,将不同产地的大豆按一定的比例搭配使用。

(2)脱皮:福建、江西和河南等地的大多数厂生产腐竹,其原料是不脱皮的;但两广地区的绝大多数企业,其原料都经过脱皮这道工序,多数用土法烘干黄豆、用脱皮机上自配的抽风机把豆仁和豆皮分离。个别大企业已实现了连续除杂、烘干和脱皮的全机械化生产。在岭南某地的腐竹村,黄豆的脱皮工序几乎都是由脱皮加工专业户用全机械设备加工,每50公斤黄豆约3元的加工费。我原来的工作单位江门食品厂是用远红外线加热烘干黄豆、锥形铁砂碰撞脱壳机,黄豆大小不均匀都能脱壳,脱壳率*高,达99%.黄豆不脱皮生产腐竹有很多缺点。

(3)泡豆:大多数企业用贴白瓷片的池来泡豆,其泡豆池设计合理,洗豆、泡豆、换水非常轻松、不费力,有些小作坊用设计不合理的泡豆池、塑料桶或锌铁皮桶,洗豆、换水费时费力。有个别企业在泡豆池上使用了电动调节阀、定时器和液位计,解决了晚上起来放水泡豆的难题。新的泡豆工艺使用了一种食品添加剂,既缩短泡豆时间,除掉豆中的苦涩味,又可防止黄豆泡坏、减少豆浆泡沫等作用。

(4)磨浆:江门地区绝多数企业是采用电动石磨来磨浆,其价格*贵,磨出的豆浆质量*好,挑起的腐竹韧性*强,挑出来的腐竹*多,产出率*高,每批豆仁只需磨一遍。有些腐竹厂是选用转速适中、磨盘结构较合理的磨浆机来磨浆,磨浆质量过得去,每批豆仁也只需磨一遍。福建和江西等地的有些腐竹厂则用钢磨来磨豆浆;河南、山西和粤东等地的小作坊则用浆渣分离机(又叫分离式磨浆机)来磨浆,自动分离豆浆和豆渣,每批豆仁至少要磨三遍,工作量*大、磨浆质量*差,其价格*便宜,腐竹出品率较低。

(5)过滤:一般有三种:生浆过滤、熟浆过滤和生熟浆过滤并用。生浆过滤和熟浆过滤各有其优缺点,生熟浆过滤并用的过滤方法是取其两者的优点而克服其缺点,是*佳的过滤方法,我原来的工作单位广东江门食品厂就是采用这种方法。两广地区的大多数企业用电动低速过滤机、生浆过滤,其滤布袋不断倾斜低速旋转,滤浆质量好。与广西等地用的电动低速过滤机比较,江门地区的比较安全、更换皮带较方便。福建和江西等地不少厂家,则用带有圆弧形电动拨渣器的过滤器过滤,其滤布袋是静止不动的,拨渣器在滤布袋上不断低速旋转,熟浆过滤。我原来的工作单位广东江门食品厂和广东某大型腐竹厂(产品全部出口到美国和加拿大)是用离心机来滤浆:自动进浆、洗渣和卸渣。这种滤浆方法效率*高,占地少,劳动强度*低,目前江门市扩建和新建的腐竹厂,也有采用离心机来滤豆浆,淘汰了那种落后的过滤设备,工作效率大为提高,但我奉劝后来者采用离心机要慎重,因为它应用在腐竹行业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